僧人闖不過色慾關 身子居然爆發驚人事(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10-08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修行人來說,色慾關是必須要闖過去的一關。
對修行人來說,色慾關是必須要闖過去的一關。(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唐朝藍谷沙門慧祥撰的《古清涼傳卷下‧遊禮感通四》,唐朝濟州有一位姓趙的人士,三十歲時前往泰山靈巖寺剃度出家,法名為釋普明。他每次聽聞某地有瑞像顯現後,即會前往。後來他在五台山南台的北邊,鑿了個洞窟,專心在那兒坐禪修行。

一日,釋普明忽然遇見一位姿形偉盛的僧人,由於難得遇到人,釋普明開口邀請僧人到洞窟來,並談論起了對修行、對佛經的理解。釋普明詢問僧人住在何處,僧人回說:「居住在這個洞窟的北方。」釋普明又對僧人說起難以解脫生死的苦惱,煩惱難調。僧人則予以回覆,且均能對釋普明起到點撥作用。僧人鼓勵釋普明繼續努力之後,便辭別離去。後來,這位僧人又來拜訪釋普明幾次,釋普明則持續獲得僧人的鼓勵與提醒,進而得到精進與提高的機會。

一天晚上,一群盜賊衝進洞窟中,沒多久就把釋普明的物品都給搶空了。釋普明坦然以對,不只不畏懼,亦不覺得丟了物件是一件可惜的事。僧人第二天又來訪,釋普明就將昨晚發生的事情及心中感受通通告訴了這位異僧。僧人對釋普明非常讚許,並要他繼續努力。

過沒多久,兩隻咆哮不停的猛虎徑直衝進洞窟中,釋普明照常不受影響,沒有動作。兩天後,那位僧人又來拜訪釋普明,並從他那裡得知發生之事。僧人了解後,甚是喜悅。這一次,異僧照舊大力讚許著釋普明,並要他再努力努力。

過了幾天,老天下起大雪了。不一會兒功夫,地上就堆起數尺深的厚厚積雪,氣溫亦異常寒冷。

當天晚上,一位儀容美麗又端莊的婦人來到洞窟中。原來是外頭冷得不行,身穿薄衣的婦人想請求釋普明讓她暫時待在洞窟中,好躲避風雪。人命關天,釋普明當然同意讓婦人留下,以保安全。不過,洞裡沒有多出來的墊褥,導致婦人凍到痛苦地呻吟了起來。當外頭積雪更厚時,婦人再也忍受不住了,她請求釋普明能允許她到禪床上取暖。一開始,釋普明沒有答應。

到了三更,釋普明發現那位婦人呻吟聲停止了,遂走去觸碰了一下婦人的身體。釋普明這時才赫然發覺,這位婦人全身冰冷、氣息微弱。為了避免婦人凍死,無奈地釋普明只好將婦人給引至禪床上,並脫下外衣披蓋在她身上,甚至是使用雙手握住婦人的手與腳,希望能讓她盡快暖和起來。

當夜更深了,釋普明再次探觸婦人的身子時,能感覺到這名婦人的全身已經變得溫暖,甚至還感受到其肌膚相當細嫩滑順。霎時間,釋普明產生了熾烈、難以控制的情慾。釋普明忘記自己是一位修行人,進而想要伸手去撫摸那位婦人。可是,那位女子卻已經走下禪床。當釋普明伸手要去攬抱婦人時,人卻一下子消失了。

第二天,釋普明出現全身潰爛、百穴流膿,眉毛與頭髮通通都掉光了。釋普明這時痛到不行,徹骨貫心。釋普明如同一塊爛肉,滿洞窟均是蛆蟲,整個景象可謂慘不忍睹。釋普明既已嚐到這種苦楚,自然是對自己先前放縱色慾心而痛悔至極。他跪下哀號,並暈厥了過去。待他甦醒過來,又繼續像先前那般跪著悲哭哀號、聲聲痛悔不絕。

釋普明就這樣痛心疾首地懺悔了兩個多月。一日,空中忽然傳來聲音,對釋普明說道:「汝無禪行,不可度脫。賜汝長松,服之當為俗仙矣。」這話是說釋普明沒有禪行,不能解脫生死,賜予他長松,服下後即可為俗仙。

釋普明雖然獲得相告,但他根本不知長松為何物。於是,他更加懇切請求。又過了七天,空中又傳來聲音,對他說道:「長松就在你的庵前。」那聲音還描述了長松的模樣。依照天人所指示的,釋普明果然取得了長松,並依言服下。

過了三日,釋普明身上的爛瘡都痊癒了,毛髮也都重新長出來了。恢復健康的釋普明,容貌身姿卻開始一天天地出現了變化。後來,釋普明前往娑婆寺去拜訪僧明禪師,並將自己發生的所有事情一一告訴了對方。沒久,釋普明就化仙離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