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腳印重現 德州乾涸河床揭1億年前足跡(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9-1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恐龍 足跡 腳印 409112989
史前巨獸除了身體的化石,也有遠古的足跡流傳後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個氣候變遷的7月,地球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炎熱的一個月,全球許多地區體驗到前所未有的高溫和乾旱。德克薩斯州也無法倖免,不過炎熱乾旱的夏季意外給當地帶來了一份特別的禮物──1.1億年前的恐龍足跡

在德克薩斯州北部的乾涸河床,義工們在炎熱的天氣下挖掘出了約400條蜥腳類和獸腳亞目恐龍的足跡,這些足跡是時光的見證。初次發現時間是在2022年8月的一個乾旱期間,遺憾的是隨後被雨水淹沒。

在德克薩斯州的福和市西南約60哩處的「幽谷玫瑰市」是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所在的地方,義工發現了兩條令人驚嘆的恐龍腳印,這些足跡既非常明顯又極為獨特,讓整個德州的恐龍迷都十分興奮。恐龍谷州立公園位於風景如畫的帕盧西河上,夏季時,這條河流通常會停止流動,形成孤立的水池,這裡不僅擁有壯觀的自然風景,還是許多恐龍化石遺址的所在地。

第一個被發現的蜥腳類恐龍足跡

回溯到1909年,一個年幼的男孩在帕盧西河探險。這個男孩名叫喬治·亞當斯,他在河邊的石灰岩床上發現了一些奇怪的三趾足跡。這些足跡可能是在1908年的一場大洪水之後露出來的,正是這場自然事件揭示了獸腳亞目恐龍的足跡。1937年,一位名叫RT Bird的冒險家正為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收集化石。當他聽說格倫羅斯有獸腳亞目恐龍的足跡時,就立即前往那裡。在探索過程中,他不僅找到了獸腳亞目恐龍的足跡,還發現了一個巨大的蜥腳類恐龍足跡。這個是史上第一個被發現的蜥腳類足跡,它顯示出蜥腳類恐龍以四足行走,這打破了以往的認知,科學家們第一次看到了蜥腳類恐龍的真實姿態,不是仰賴水來支撐它們的體重。這些足跡為科學家提供了寶貴的證據,讓我們更深入地瞭解恐龍的生活方式和行為。

乾旱為人們帶來的發現

恐龍谷州立公園的管理員,保羅·貝克(Paul Baker)分享了他度過的史上最炎熱的夏季經歷,自五月份以來,該地區一直飽受乾旱之苦,降雨稀少。然而,這場乾旱為我們帶來了一場恐龍足跡的大發現,這些足跡各式各樣,有小恐龍的、大三趾的、五趾的,以及各種大小和形狀的恐龍足跡。

在水位大幅下降的時機,恐龍谷州立公園的工作人員帶領義工和研究人員一起清理和繪製新發現的恐龍足跡。迄今為止,他們已經找到了75個新的足跡,其中兩條腳印引起了特別大的關注。這些足跡的年代可追溯到1.1億年前,保羅·貝克表示,他之前從未見過如此多種類的恐龍足跡。

這兩條腳印更是極具特色,其中一條可能是高棘龍(Acrocanthosaurus)的腳印,體重可達7噸,可想而知它的腳印有多壯觀。另一條則可能是蜥蜴王龍(Sauroposeidon)的腳印,體重高達44噸。據WKYC電視台的報導,這條腳印鏈以「獨行俠腳印鏈」(Lone Ranger Track)的名稱而聞名,它被譽為全世界最長的恐龍腳印鏈之一

目前,義工們已經在公園入口附近的宴會廳遺址挖掘出約400條軌道,每一條都有約1.1億年的歷史。然而,考慮到隨時可能來襲的大雨,這些新發現的腳印必須儘快拍照和記錄,因此親眼目睹的機會寶貴而有限。許多恐龍愛好者趁著此機會前來,希望能在大雨降臨之前親眼見證,感受古代恐龍的足跡。

對於前往幽谷玫瑰市的遊客,從達拉斯出發經67號高速公路是最直接的路線。在公園入口處,遊客還能見到真實大小的暴龍和雷龍恐龍塑像(用泥土或石膏等材料塑造的動物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