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僱傭兵團首領墜機身亡 中國人瘋狂搶鹽(視頻)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3-08-2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李酉潭教授,台灣政治大學

曾建元教授,台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張小剛老師,澳洲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本周最勁爆的國際新聞應該就是俄羅斯的僱傭兵團瓦格納集團的首領普里格津和他的左右手墜機身亡的消息。我們曉得兩個月前瓦格納兵團才搞了一場兵變,揮軍莫斯科,一路暢行無阻,把普京嚇了一大跳。後來是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調停下,24小時後結束兵變,普里格津和普京崇歸舊好。

當時就有不少人預測,普里格津肯定有一天會被普京暗殺,因為普京對付反對他的人,就是暗殺,已經很多前例了。

所以這次墜機事件,普遍大家都認為是普京幹的,就是意在嚴懲叛徒。美國總統拜登,德國部長..就表示一點也不覺得意外,因為俄羅斯的這種事情很少是和普京沒關的。

至於是用什麼方式造成墜機的?路透社說美軍官透露是俄羅斯用導彈擊落的,但美軍後來又否認;但也有報導說該架飛機的空服員在起飛前曾和朋友說,飛機起飛遭到延誤,因為還在廠裡維修。所以有人猜測,是飛機維修時被人放置了炸彈。所以升空半小時後就發生事故。

普京並沒有在事發之後立刻否認不是他幹的,卻是在隔了一天之後表達悼念。其實看在國際世界眼裡,根本就是“貓哭耗子假慈悲。”

不單是普京,其實極權專制體制之下,獨裁者幹這種暗殺異己的事,可說經常可見。這幾天,許多人就提起林彪墜機,兇手直指毛澤東

瓦格納集團領導層陣亡了,這對俄烏戰爭會有甚麼影響呢?瓦格納集團可說是俄羅斯戰場上最能打仗的軍團,這下還會繼續為普京打仗嗎?還是要去為它們的領導復仇?等下就請各位專家為我們分析。

這幾天還有一個滿可笑的事,就是中國人開始瘋搶鹽,說是因應日本開始排放福島核災的核廢水,太平洋的海水即將被污染,海鹽海鮮都不能吃了。

中共外交部更是拿出戰狼姿態大肆抨擊日本,還禁止多項日本海產進口。中國民間更掀起一股仇日風潮。

其實日本排放核廢水的事早就計畫並處理了多年,在聯合國原子能委員會的監督下,這些核廢水經過多次淨化,含的輻射量早已降到國際標準以下,而且是逐步排放,分三十年排完。

比起中國沿海核電廠氚廢水的年排放量,浙江秦山第三核電廠比福島排出的年排放量高出約7倍之多。

中國明明有專家參與聯合國原子能委員會,對日本這項計畫也表達了同意的立場,但中國就是不信任專家。有專家今天也提出說明,表示不用擔心,但馬上就被中共當局消音了。就像新冠疫情之初的李文亮醫師,在中國,說實話的人總是被消音。

另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消息是習近平在金磚峰會的表現。他先是搞失蹤,沒有出席最重要的演講。大家紛紛猜測是甚麼原因。有人說是和中國093號核潛艇失事有關,但迄今尚未有093號核潛艇進一步的消息。也有人猜是和一向最挺中共的新加坡聯合早報居然刊出愛國商人劉夢熊大肆批評中共的文章有關,因為終於有人開第一槍了。愛國商人也反了。這肯定讓習近平大感芒刺在背。

有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是習近平進入會場時,翻譯被阻在門外不得進入。習近平的語文能力居然差到無法跟人溝通,連其他領導人的手勢他都看不懂,出盡了洋相。他明明知道自己需要翻譯,卻仍硬著頭皮往前走,誤解與笑料頻頻,真是非常失態,也暴露出他死要面子,又缺乏應變能力的性格。

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國的經濟瀕臨崩潰邊緣,地產開發商爆雷,四處都是爛尾樓。各地方政府財務早就吃緊了,好幾省都發不出員工薪資,最近甚至紛紛裁員。有的省政府裁掉20%到30%的公務員。

就在老百姓準備過窮日子之時,習近平卻在金磚峰會上大撒幣,承諾再拿出一百億美金來做開發基金,揚言幫助新加入金磚集團的各開發中國家發展經濟。目的就是拉攏一些國家,集體要對抗美國。

目前金磚組織已陸續接納新的成員國入會了,如伊朗、阿根廷等等。習近平的大撒幣能發揮作用嗎?金磚組織的影響力是否會因此增強?原本中國和印度之間的嫌隙會因此就消失嗎?等下也請專家為我們分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