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的「速凍水餃」有何玄機?能吃嗎?(組圖)

作者:笙歌 發表:2023-07-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市買冷凍食品  笙歌
超市裡的速凍水餃到底能不能吃?背後藏甚麼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3的初伏是7月11日-7月20日,初伏也叫頭伏,老話常說「頭伏一定要吃餃子」,餃子看著就像個元寶,而伏天的「伏」與福氣的「福」同音。三伏天乃是一年中最熱的階段,每逢頭伏天氣炎熱,食慾不振,吃餃子既開胃還解饞。

然而,對於現代的年輕人來說,做餃子太麻煩,做半天還做不好還變成「黑暗料理」,到超市買現成的速凍餃子,方便還美味。為何餃子做起來那麼麻煩、費時,而超市的「速凍水餃」卻非常便宜,那有啥玄機?能不能吃?

超市的「速凍水餃」有何玄機??

所謂「速凍水餃」就是將包好的餃子,通過速凍處理以達到冷藏的目的,其方便程度遠超於現包水餃。

要想延長速凍水餃的保存期限,在包出餃子之後,需要短時間內迅結成冰晶,分散到食物的細胞內,最終便可以得出較高品質的速凍水餃。

一般來說,在有冷藏櫃的地方,如超市、商店、快餐等地,均有冷凍食品,當然包括速凍水餃。超市裡的速凍水餃之所以價格便宜,是在成本上相應較低。

購買時,大家仔細查看配料表便知——便宜的速凍水餃,雖然配料表排名第一的成分也是小麥粉,可接下來便是水、蔬菜等,以及肉。價格高些的速凍水餃,往往在小麥粉之後,就是「肉類」。

在符合國家標準的基礎上,有些廠家會在「肉類」裡面做手腳,如果你買的是豬肉大蔥水餃,其中的肉除了豬肉以外,還會有雞肉。

這些,往往配料表都在外面的包裝上寫得明明白白的,如果你買的是散裝速凍餃子,就很難發現其中的奧秘。

雖然買超商的「速凍水餃」方便也便宜,但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包餃子,隨心所欲,多樣化,尤其與家人一起烹飪,邊做邊聊天,其樂融融,也是一道風景。

「速凍水餃」有沒營養?能吃嗎?

「即便安全性保證了,那速凍餃子的營養一定會有流失吧,四捨五入就是沒營養。」——一位非常操心的老母親有這樣的疑問。

其實,所謂的「速凍」並不是簡單的「冰凍」,上文也提到了,速凍時,食物細胞膜內外在很短時間內都達到了冰結晶溫度,同時形成無數小冰晶。這些小冰晶幾乎不會破壞食物的細胞組織,最大程度的保存食物的鮮味。一旦解凍,基本上可以恢復之前的狀態。

這與我們日常生活中將吃不完的餃子放進冰箱冷凍大不相同,家中的冰箱無法進行低溫速凍,在餃子緩慢冷凍的過程中形成的冰晶會比較大,容易刺破食物的組織細胞,解凍後汁液會有流失,營養自然也會流失一些。

但對於「速凍水餃」來說,營養是沒甚麼太大區別的,不必過度擔心。

餃子
速凍餃子,不要水開才下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煮「速凍水餃」的2個方法

速凍餃子,不要水開下鍋,學會這2招方法,和鮮水餃一樣好吃。

方法一:將速凍餃子從冰箱裡取出來,盆中接滿清水,將餃子倒進冷水盆中,給餃子解凍。將餃子解凍好,處於常溫狀態後,再放入開水鍋裡煮。

方法二:將鍋中加足量清水,大火煮到水溫差不多有70度的時候(看到鍋底出現大量水泡),將速凍餃子倒進鍋中。

請大家注意:煮速凍餃子的時候,要用鍋鏟推動餃子,不然凍餃子特別容易粘鍋,推動時要輕柔一些,別戳破餃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