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大爆炸習近平作「重要指示」 1細節讓人憤怒(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6-22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夏燒烤店燃氣爆炸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民族南街富洋燒烤店操作間液化氣泄漏引發爆炸。(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正值端午假期,寧夏銀川市富洋燒烤店發生燃氣大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31人死亡、7人受傷,現場觸目驚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一時間做出「重要指示」,也顯示該案的嚴重。

寧夏燒烤店燃氣爆炸致38人傷亡 習近平作「重要指示」

綜合大陸消息,星期三(6月21日)晚上20時40分許,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民族南街富洋燒烤店操作間液化石油氣(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爆炸,造成38人傷亡,其中3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7人正在全力救治中(危重一人、中度燒傷、輕症和玻璃劃傷各兩人)。

據「銀川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根據公安、消防部門詢問筆錄,打119報警人馮紅娟(燒烤店店員)和馬成軍(燒烤店後廚配菜師傅)反映,爆炸前一小時左右聞到有煤氣泄漏,發現液化氣罐閥門壞了,就讓李志翔(燒烤店後廚燒烤主管)去買閥門,回來後在更換閥門過程中發生了爆炸。

一名星期三晚在現場參與搜救的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現場情況比想像嚴重得多,爆炸後現場濃煙很大,許多人從燒烤店被抬出時已沒有意識、渾身癱軟,目測其中一些人燒傷並不嚴重。

一名參與搶救傷者的知情人士說,死亡人員多為窒息死亡,死亡人員中有高中生和退休老人。

另有一名銀川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工作人員說,事故具體原因和損失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瞭解,富洋燒烤店是當地一家小有名氣的燒烤店,在銀川已經營多年,爆炸事故發生時正值用餐高峰。

事故發生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寧夏銀川市興慶區富洋燒烤店發生燃氣爆炸事故,造成多人傷亡,令人痛心,教訓深刻。要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傷亡人員家屬安撫工作,盡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嚴肅追究責任。

根據習近平指示,應急管理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已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做好傷員救治和應急處置工作。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已組織力量全力做好善後工作。目前,醫療救治、事故原因調查等工作正在進行中。

爆炸現場觸目驚心

據中國央視星期四(6月22日)報導,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通報,目前公安部門已依法對銀川燒烤店爆炸事故中的燒烤店店長、股東和工作人員等九人進行控制,並凍結其資產。

據大陸民眾反映,此爆炸發生的非常突然,令周邊市民感到措手不及,而從現場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居民樓也出現了程度不一的損失,富洋燒烤店冒出的黑煙滾滾,樓層間樓梯被炸毀,門口還都是玻璃片以及碎渣子,有些倒地的傷者衣服也被衝擊破了。

一位現場目擊者陳女士表示晚上20:30左右的時候她和母親正在距離事發燒烤店大概50米遠的地方,緊接著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起,然後聞到了一股煤氣的味道。

附近的一家火鍋店店員表示,和事發店離的並不遠,發生事故時聽到了一聲巨響,感覺身邊所有的東西都在晃動,沒想到是對面的店裡出現了問題,直到晚上11點左右的時候火才滅了。

現場的目擊者小王姑娘告訴陸媒,「爆炸時,威力很大,滿街道飛出玻璃碎片。燒烤店後方的牆壁炸沒了。據說不少人困在二樓不能快速逃生。爆炸後,燒烤店很快就起火了。」

當地人士劉女士也披露,「一樓的煤氣罐煤氣泄露爆炸,引起了二樓的燃氣管道二次爆炸,據說二樓一個也沒出來,都是後面被救出來的。消防樓梯和通往一樓的樓梯都炸沒了,後面起火了。二樓是ktv包間,密閉的,所以也沒辦法跳窗逃離。」

當地人士稱,「爆炸後,重傷都拉到寧醫科大附屬醫院急診科救治了,輕傷分流到其他醫院了,希望別再增加死亡人數了……」

大陸正值端午節來臨之際,也正是旅遊旺季,趕上放假的時候,附近旅遊的人特別多,許多外來遊客看到這一幕後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和不小的衝擊。

一個細節讓人憤怒

另外,據網易報導披露,有一點值得一提:該案報警人馮某某是燒烤店的店員,反映稱爆炸前一小時左右聞到了有煤氣泄漏的味道然後發現液化氣管閥門壞了,就讓店內的主管去買閥門,後來在更換的過程中發生了爆炸,當時正值用餐高峰,2樓還有KTV包間,員工們擅自處理,也沒有想到事情發展的會如此嚴重。

而這個細節卻令人無比憤怒:倘若能在已經聞到煤氣泄漏味道的情況下打開門窗,停止一切能產生火星的操作,及時疏散店內的顧客,或許傷亡程度還不至於這麼大。

微博網友稱:一小時前就聞到煤氣泄漏 ,知道閥門壞了 ,竟然還敢營業一小時 ,這個時間不疏散人群,高壓之下還敢換閥門 ,明明可以避免的,31人生命就這樣失去了,太讓人生氣了!

不少網友反映稱現在燒烤店使用煤氣罐的特別多,路上的各種小吃攤一用就是四五個,聚集在一起是非常大的安全隱患,一旦有一個出現問題其他的都會接連燃爆。

大陸民眾對此感到後怕:對於這起重大事故許多人看後不禁倒吸一口冷氣,這可是活生生的人命啊!38人傷亡,31人命喪當場,本來高高興興的出來玩,卻沒想到卻沒想到禍從天降。

寧夏燒烤店燃氣爆炸

寧夏燒烤店燃氣大爆炸,網友發現一個細節讓人憤怒。(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