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夢 一個人竟然看到了另一個人的夢(圖)

發表:2023-06-10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院(16:9)
劉幽求聽到寺中有歡聲笑語聲。(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一個人的在另一個人身上發生

武則天執政時,劉幽求是京城的副手。曾奉命出使,夜裡回來,離家還有十幾里的地方,在路旁剛巧有座寺院。聽到寺中有歡聲笑語聲。寺院的圍牆殘破,從缺口處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景。劉幽求俯身窺視,見十幾個男女混雜而坐,桌上杯盤羅列,圍成一圈在吃飯飲酒。還見他的妻子也坐在其中談笑風生。他開始非常吃驚,料想不到她會在這裡,並且這麼做。他不能原諒,又注目細看那人的儀容舉止談笑,的確是她。劉幽求想接近細觀,寺院的大門卻鎖住了,進不去。他扔瓦片打他們,正好砸在洗手盆裡,盆被水花四濺,那些人散開就忽然不見了。劉幽求翻牆進去後,與隨從一起查看,卻發現大殿和東西廂房都沒人,寺廟的大門在外面還鎖的好好的,劉幽求更驚異了,急忙趕回家中。

到家後,見妻子剛睡下。得知他回來了,就和他聊天問寒問暖。妻子笑著說:「剛才夢見我和幾十人在一寺院裡遊玩,那些人我一個都不認識,卻坐在大殿裡吃飯。這時有人從外面往裡扔石頭,杯盤狼籍,就醒了。」

劉幽求也把他在路上遇到的情形說了出來。這也許就是一個人的夢在另一個人身上發生了。

竇質夢會女巫

唐德宗貞元年間,扶風人有一個叫做竇質和京城長官韋旬一道從亳州進入秦地,夜裡寄宿於潼關的一家旅店。竇質當天晚上睡覺,夢見了自己來到一座華岳祠,看這祠名,應該是祭祀西嶽華山的祠堂。有祠堂就有巫師巫女了。竇質果然在祠堂遇到了一名女巫,她皮膚黝黑且身材高挑,身穿黑裙搭配白色短襖,在路上迎候並打躬作揖,並請求為竇質祝禱於神靈。竇質眼見盛情難卻,只好任由女巫所請。期間,竇質問了女巫的姓名,她自稱姓趙。竇質夢醒之後,就把夢中所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韋旬。大家雖然覺得很怪,但也覺得就是個夢罷了。

不過又想了想,二人覺得這個夢可能預示有什麼事,還好,華岳祠離他們二人所在地方不遠。於是第二天,兩人抵達了華岳祠,果真有名女巫迎面走了出來,身形、容貌與服飾裝扮,都同夢中絲毫不差。竇質回頭對韋旬興奮地說:「我的夢有徵兆,是真的了啊!」旋即呼喚身邊的隨從打開行囊,拿了兩串銅錢賞給了女巫。女巫也對著大家撫掌大笑,向旁邊的同伴們說:「你們看,和我的夢一樣吧!」韋旬也很吃驚,上前詢問是怎麼回事。女巫回答:「昨夜,我夢見你們二人自東面而來,我替一個滿臉鬍鬚且身材不高的人做祝酒後,他便給了我兩串銅錢。待到天亮,我把夢境中的情形告訴了同伴們,沒想到,這麼快真的應驗了。」

竇質驚喜不已,想了想自己的夢中還有一個細節,於是就追問女巫的姓氏。女巫的同伴們回答說:「她姓趙。」在場所有人對他們的夢驚異不已。

這件事從頭到尾,兩人的夢均吻合無誤,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兩人的夢境相通的案例吧。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