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即將訪華「手中拎大棍」下一棒更重?(視頻)

發表:2023-06-09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在未來幾周内訪問中國,與中國高層會面,其中可能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緊張關係或將緩解。對此,《看中國》採訪了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及國際反共說客袁弓夷。他表示,實際上布林肯訪華是手中拎大棍,下一棒更重。

FBI掌握拜登貪污證據

外界揣測布林肯訪問中國,是美國對華政策軟化,從「脫鉤化」轉向「去風險化」的象徵。袁弓夷表示,這是不可能的,「現在拜登怎麽敢親近中共?他被懷疑收取中國1000萬美元『賄賂金』。其實不止1000萬美元,應該是過千萬美元,華信能源涉及此事。」

根據外媒報導,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與愛荷華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他們收到了舉報人披露的消息,聯邦調查局(FBI)擁有一份非機密記錄,關於時任副總統拜登和一名外國公民之間的涉嫌犯罪計劃,即以金錢換取美國政府的政策決定。

FBI未能提供該機密文件給國會,共和黨將啟動FBI局長藐視國會的法庭程序。

袁弓夷表示,FBI手上有關於拜登家族貪污的證據,如今美國那裏因此事搞得很僵。「拜登家族不僅接受中共的賄賂,還有其它國家的。拜登當副總統的時候到處貪污,這裏數百萬美元、那裏數百萬美元的,接受中共的錢更多。經過華信那裏貪污的錢有千萬美元。所以,拜登是不敢太親近中共的,美國現在的形勢是不敢幫中共,也不會幫中共。」

袁弓夷還說,現在拜登已經是體力不支,每天只工作兩小時,他後面的政策是白宮國內政策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 )在輔助,賴斯之前曾擔任前總統奧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最近辭職了,她將為拜登準備2024年的總統大選。

對中國「溫言在口,大棒在手」

美國有一句名言:「溫言在口,大棒在手,故而致遠(Speak softly and carry a big stick, you will go far)」,這是美國老羅斯福總統最喜歡引用的一句西非諺語。袁弓夷表示,現在美國對中國的政策就是「溫言在口,大棒在手」。布林肯訪華,絕對不是向中共低頭。

袁弓夷說:「對付中共,我們可以看到美國在軍事上是將它封得密不透風。在第一島鏈那裏,從韓國、日本、台灣,一直下來到菲律賓、馬六甲、澳洲,這個就是封住不讓中共的核潛艇出海。美國已在關島、沖繩島、菲律賓百多個基地等地部署愛國導彈防禦系統,可以攔截來自中共的核彈和導彈襲擊。

美國在數個地方部署攔截,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太平洋和美國西岸,警告中共:千萬別對台灣動武。台灣很可憐,有點像香港那樣需要靠美國幫助。台灣人的生存就是靠美國的一念支持,如果美國對台灣置之不理,台灣可以在一天内消失(被中共拿下)。原本美國是不理台灣的,當時是杜魯門時代,未料到後來發生韓戰,才促成美國改變政策,轉向保護台灣。」

世界不能沒台灣

袁弓夷進一步指出,今時今日,美國當台灣是它科技的領頭羊,這不只是台積電的重要性而已,台灣是美國的核心利益,所以美國必須保護台灣。「現在所有的科技都需要到芯片,最先進的科技所需要的芯片多到無法想象,例如AI、ChatGPT全都是靠芯片來操作。將來的世界已不再需要太多員工,可能都不需要讀大學了,想學什麽或知道什麽,AI或ChatGPT可以告訴你。」

「許多高科技都需要用到台灣的芯片,日本和韓國做不到,美國的厰都只是輔助,現在臺積電是主力。將來的科技要靠台灣,美國會不幫台灣嗎?台灣完蛋,整個西方的文明也就完蛋,這就是事實。短短這幾年,大陸和台灣的科技落差是天淵之別,現在是全世界不能沒有台灣。」袁弓夷說。

英國《金融時報》4月10日發表了「為何台灣對世界如此重要」的文章。內文提到,美國總統拜登已經4次承諾,美國將保衛台灣免受中國攻擊。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的道格(Doug Bandow)曾提到「大多數的美國決策者,都冒著國家自殺的風險來保護台灣」。

報導中說,中共并吞台灣將對全球產生深遠影響。報導點出支持台灣的3個理由:首先就是「關於世界政治自由的未來」、第二是「關於全球局勢」、第三則是「關於世界經濟」。

其中報導點出最實際的層面,那就是「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個特點,就是對該島的控制將很快對全球生活水平產生重大影響」,其關鍵就是台灣生產全世界超過60%的半導體,以及90%的精密半導體。現代生活所需要的大大小小的東西都在使用台灣的芯片,包括手機、汽車或工業機械等。台灣芯片厰落入中共手中,將對世界經濟產生嚴重影響。另外,美國已經發現,想複製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比聽起來的還要困難很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