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提請法院禁《願榮光歸香港》(圖)

發表:2023-06-07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6日香港政府發布公告稱律政司已於5日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以禁止四項與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有關的行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6月6日香港政府發布公告稱律政司已於5日向法庭申請禁制令,以禁止四項與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有關的行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6月6日香港政府發布公告,稱律政司已於5日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及臨時禁制令(HCA 855/2023),以禁止四項與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或稱 「Glory to Hong Kong」,以下簡稱《願榮光》)的有關行為,現正等候法庭指示,聆訊日期待定。政府消息一出,變相為歌曲宣傳,令沉寂一時的《願榮光》稱霸排行榜。

港府在公告中表示,《願榮光》自2019年起開始廣泛流傳,歌詞內容含煽動口號,而歌曲近期亦多次被當作「香港國歌」,這是對國歌的侮辱,對國家和特區的嚴重損害。因此,特區政府經仔細考慮後決定向法院申請禁制令。

禁制令內容包括,禁止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包括在互聯網及/或任何可供網上取覽的媒介及/或任何基於互聯網的平台或媒介)廣播、表演、刊印、發布、出售、要約出售、分發、傳布、展示或複製有關歌曲,不論是其曲調或歌詞或曲詞 (包括有關歌曲的改編本,而其曲調、歌詞及/或曲詞實質上與有關歌曲相似者),尤其是主張把香港分離出去,涉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1條或者《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所界定的煽動意圖,抑或意圖侮辱國歌,違反《國歌條例》第7條。

禁制令內容還包括幫助、導致、促致、煽惑、協助和教唆他人實施或參與任何上文所列明的行為;或者明知而授權、准許或容許他人實施或參與任何上文所列明的行為。

政府發言人指出:政府一直尊重及重視《基本法》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包括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並非絕對;為維護國家安全,有關申請是必要、合理和合法的,符合相關人權法案的要求。

政府警告稱,禁制令既與現行法律相輔相成,上述行為可構成刑事罪行,市民不應以身試法。不過政府並未公佈法庭聆訊日期。

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傳截圖表示,政府禁制令刊出後,《願榮光歸香港》稱霸排行榜。(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傳截圖表示,政府禁制令刊出後,《願榮光歸香港》稱霸排行榜。(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政府公告刊出後,變相為歌曲宣傳,令沉寂一時的《願榮光歸香港》稱霸排行榜。iTunes排行榜首4位中,《願榮光》正式版、進行曲版、純音樂版,分別急升至第1、2、3位。另外英文版則排行第18-20位。

香港網民嘲笑稱,政府成功示範什麼叫弄巧成拙,事實證明只要被政府禁止的歌曲,可以即時成為下載置頂歌曲。

另有網民分析禁制令內容,認為部分內容是針對Google搜索引擎、YouTube、Apple iTune等平台,表明如果相關平台不將歌曲下架就算犯法。不知Google、Apple等科技巨頭要如何回應。

也有網民表示,笑死!區區一個特區政府連一首歌都包容不了,可見其內心脆弱到何種程度。其實,如果論「煽動」,《願榮光》無論如何都不及《義勇軍進行曲》,後者直接叫「不願做奴隸」的百姓反抗極權暴政,不如把《義勇軍進行曲》一併禁止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