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捕20多名悼念六四人士 民進黨讉責(圖)

發表:2023-06-05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日,藝術家陳式森(三木)在被警員帶走時,激動高喊:「不忘六四!香港人唔好驚!香港人唔洗驚佢哋!」
6月3日,藝術家陳式森(三木)在被警員帶走時,激動高喊:「不忘六四!香港人唔好驚!香港人唔洗驚佢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港警六四期間拘捕20多名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的人士,其中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表示,港共政府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的行動,對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譴責。

綜合港媒報導,六四事件34週年,往年舉辦悼念集會的香港維多利亞公園,今年變成親中派主辦「鄉情市集」慶回歸活動的場地。香港警方則如臨大敵,在維園周邊加強部署,並禁止民眾悼念六四。當晚晚間傳出包括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記協前主席麥燕庭等多人被警方帶走的消息。

香港警方4日晚間對外宣稱,他們拘捕了23名年紀介於20歲至74歲,這些人士涉嫌所謂「破壞社會安寧」。另外還有一名53歲婦女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而被逮捕。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在推特發文呼籲港府釋放任何因「行使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而被拘捕的人士。

另外,六四難屬群體「天安門母親」代表、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和支聯會義工關振邦於香港悼念六四時,遭港警以煽動罪嫌逮捕,引發各方關注。目前最新消息傳出,劉家儀已在48小時內獲保釋。

劉家儀在臉書放上一張天空照片,並表示「感謝各位朋友、各方友好、各個單位的關心!同時,亦完成個人悼念的禁食,暫時平安,莫失莫忘。」

中央社報導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批評,2020年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在香港紀念「六四」成了一種禁忌,港警今年變本加厲,藉由涉嫌「破壞社會安寧」等罪名,恣意逮捕香港民主派人士,要在香港厲行紅色恐怖,形塑寒蟬效應。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惡劣行徑,令人不齒。

他指出,港共政府倒行逆施,不斷傷害香港的自由與人權,並一再拉高與世界民主國家的對抗和緊張,包括臺灣在內、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人民都不會接受。

張志豪呼籲,北京當局應勇於面對、反省「六四事件」的歷史錯誤,港府必須懸崖勒馬,以對話溝通代替政治肅清,盡快釋放所有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民進黨也會嚴密關注香港動態,力挺香港自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洪申翰與立委劉世芳在記者會上說,沒想到香港現在連法治和言論自由都沒有,而且全世界都看到,中共很恐懼外界重提六四事件,呼籲香港警方尊重港人的言論自由,盡快釋放被抓捕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