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惹毛歐洲 荷蘭防長批中「大錯特錯」(圖)

發表:2023-06-05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8日,荷蘭國防部長Kajsa Ollongren在德國Ramstein-Miesenbach美軍 Ramstein 空軍基地舉行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期間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2022年9月8日,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在德國Ramstein-Miesenbach美軍 Ramstein 空軍基地舉行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期間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6月5日讯】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3日,中國前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安全論壇上,把俄羅斯對於烏克蘭戰爭歸因於歐洲「安全架構之失敗」。對此,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當場就提出反駁,斥責崔天凱的言論是「大錯特錯」。報導還直言,中國官員的這一席話,已經再次挑戰歐洲耐性。

據報導,「香格里拉對話」在3日的一場小組討論會上,崔天凱指稱,烏俄兩國衝突是因為歐洲自身安全方面出現了「管理不善」,我認為你們並未有效地、建設性地來管理你們的安全局勢。同時崔天凱也建議歐洲應該向亞洲學習要如何維護和平穩定,主要因為亞洲各國懂得進行協商、溝通與經濟合作、承認及尊重多樣性,而且別國無權來干涉內部事務等。同場人員包括了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荷蘭防長歐龍仁等各國的國防高官。

雖然列茲尼科夫並沒有批評崔天凱,僅聲稱烏克蘭必須贏得這場戰爭,而並非進行協商,不過歐龍仁女士則當場回擊崔天凱,直言自己聽到此說法「有點驚訝」,「這根本是大錯特錯的」。

她指出,烏俄戰爭並不是歐洲安全管理不善之結果,而是歐洲想要管理自身安全方式沒有獲得尊重,你不能將俄羅斯非法入侵烏克蘭一事,怪罪在歐洲或者歐洲國家頭上。她還強調,歐洲並不缺乏對於中國或者中國文化的尊重,我們對這些很尊重。

另外,她補充稱,由於崔天凱不再是大使了,她將會等待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於4日的演說中闡明關於中國的官方立場。

盧沙野甩鍋習近平?稱言論與北京外交不抵觸

5月31日,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國媒體「法律視角」(Vu du droit)採訪之時,主動談及不久前他公開談論有關被俄羅斯佔領之克里米亞的歸屬權問題,並失控怒罵主持人「沒讀書」,而引發波羅的海三國、烏克蘭、法國和歐盟抗議及譴責。

盧沙野說,我接受電視採訪時,表達的觀點不應該受到限制,更何況我也不是胡編亂造的,我說的話與中國官方的外交政策並不抵觸。有一些人小題大做了。

早前,盧沙野在4月21日接受了法國電視台LCI專訪之時,被主持人詢問關於克里米亞是否屬於烏克蘭時,他並未正面回答,而聲稱「前蘇聯國家於國際法上無主權國家地位」,此暗示克里米亞並不屬於烏克蘭,應該屬於俄羅斯的。

盧沙野上述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有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們發表公開聲明,以敦促法國政府將他驅逐。

在國際輿論壓力之下,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在4月24日發表聲明聲稱,盧沙野有關烏克蘭的發言,是代表他個人的觀點,不應過度來解讀,也非北京官方的政策宣示。

但值得關注的是,盧沙野於5月31日再度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變相否認了上述中國官方的說辭。盧沙野聲稱他此前的個人觀點,其時與中國官方的外交政策並不抵觸。

4月25日,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中國中心主任、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的首席顧問余茂春指出,盧沙野認為烏克蘭等14個前蘇聯國家並沒有主權國家地位,並不是一時說漏嘴了,其言論以經反映出中國內部對於國際局勢的根本看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