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共國維權人士遇到的「劫難」整合三(圖)

發表:2023-06-04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上訪
北京信訪局上訪的訪民(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被迫害人權維護者,他們可能是教授、工人、農民、作家,也可能是醫生、教師、記者、失業人員等,年齡從25歲到70多歲不等,信仰基督教、佛教、道教等等,也有無神論的,他們中不少人由於被監控關押現在無法見到本人,我們相信等他們出來時,便是鮮花開滿大地的春天。

現在他們中很多家庭生活貧窮,甚至居無定所,但只要是自由身,他們對國家興亡的憂慮,對苦難民眾的同情,有著同樣凝重如鐵的表情,有著同樣拳拳赤子情懷,既使終身在恐懼與苦難中,也沒有後悔的語氣。他們中很多人由於反對中共暴政,而經歷了血腥迫害,這些迫害手法包括坐老虎凳、暴力毒打、開飛機、注射毒針、灌辣椒水、坐水牢、五馬分屍、吊拷、綁打、不准睡覺、超時強體能勞動、曝晒冰凍、禁閉……

而遭受如此苦難,僅僅是因為他們對底層百姓的非法遭遇,利用法律對執政者提了一些建議,表示抗議和不滿,其範圍也沒有離開憲法和國際人權法案賦予的應有權利,做了一個有良知道義的人應該做的基本行為。

(七)、「反腐義勇軍」工作室負責人被刑拘,禍起舉報人員涉公安

張建中:1959年出生,天津市人,職業不詳,「反腐義勇軍」工作室負責人,實名舉報人,民主維權公民,中國在押維權人士。自2004年以來,因其一直實名舉報天津開發區(濱海新區)泰達俱樂部董事長董文勝(在押)等人,將國有資產變相流失及勾結公安人員違法亂紀等行為,故而屢遭天津公權部門(含濱海新區及河北區法院等)滅絕人性式的打壓摧殘和逼迫。

董文勝違法已做實,舉報人被關押迫害原因就在於他舉報了公安。給人感覺像是遭到了報復。他曾因長期在反腐和推進民主法治等維權運動中被多次軟禁及飽受人權被踐踏之苦,而導致被開除公職,並一直被中共當局標暗號為「販毒」人員,剝奪其居住權、低保權和婚姻存續權;期間,曾多次遭警察毆打,打至骨折並致殘,迄今重病纏身,生活極度貧困;2018年11月,其因長期揭露中共惡行,預料可能隨時會被再次抓捕,故而在網上公開發表「絕不自殺」聲明;2018年3月26日,曾因關注人權律師「王全璋案」而去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圍觀和參加旁聽,而被天津市河北區牆子派出所警方攔截帶走,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逮捕,並被關押在天津市河北區看守所;2019年,被天津市河北區法院以其在「facebook發布或轉發涉及國內重大事件、嚴重損害國家形象等不實帖文,混淆視聽,起鬨鬧事,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嚴重擾亂了公共秩序」為由,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3個月;2021年3月出獄後,其依然遭受著公權力的打壓和迫害;同年5月13日,曾因其應江蘇省昆山市維權人士王和英之邀,欲於次日乘高鐵前往昆山參加王定於16日的「和盈茶莊」的開業,而被轄區的警察攔截軟禁3天;同年5月28日,又因六四將至,緊接著是中共建黨一百週年,為求維穩,遂河北區警方在其居所附近距離幾米處,緊急安裝了一組監控攝像頭;2022年6月19日,獲悉其於六四前夕又被天津市河北區警方帶走,自此失聯,後經網友確認,知其已被河北區警方正式刑拘,涉嫌罪名暫不明晰。目前被羈押於天津市河北區看守所。

(八)、上訪人員:「公開退黨第一人」被判,打臉「依法治國」

張蘭英:女,1969年7月8日出生,天津市南開區公民,原中國建設銀行天津市紅橋支行中層幹部,維權公民,天津公開發布退黨聲明第一人。

2009年,曾因其私人住宅被天津市南開區政府在無任何有效拆遷手續和拆遷補償的情況下,強行拆除而致流離失所,並又借她退黨之名,對其及年邁父母實施了一系列慘無人道的違法迫害,遂被迫走上維權抗爭之路;又因屢次上訪並支持、幫助他人維權,遭天津當局強力打壓;2012年,曾因其父母為其遭強拆多次到北京上訪,被天津市南開區警方數年關押在時代賓館103號(實為黑監獄),又因其父母長期被關生病無法醫治,尤其是其老父曾多次在黑監獄裡摔傷導致腦梗死,極高危高血壓,生活己不能自理,政府不管救治,2014年7月張蘭英透過媒體公開聲明退黨。後其無奈而向社會求助,因眾人紛紛募捐,2014年8月28日,其及6名捐款人隨被當地派出所警方悉數抓走,其被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為由行政拘留15天;2015年8月24日,曾因持續奔走維權而被天津市南開區警方再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拘,同年9月30日又被南開區檢察院轉正式批捕,控其曾利用網路註冊‘天津張蘭英7’等多個新浪微博賬戶發布「虛假言論」,散佈南開區政府對其設置「黑監獄」等「不實言論」,後其被南開區法院判刑3年,直至2018年8月8日才得釋放;據悉,因其多次維權控訴,其丈夫被迫與其離婚;因其被抓判刑,其單位已將其開除,所有應有福利被充公,且無任何手續;其年邁父親在未見其出獄的前半年,已含冤病逝;張蘭英雖刑滿釋放,但仍被當局警告務必做到三不准,即「不准翻案,不准發聲,不准上微博,否則就抓你」;其家人(老母、女兒、姐姐等)均受牽連,遭當局長期性的騷擾及恐嚇;2020年12月24日,天津市南開區警方再次對其及其姐進行騷擾,出於無奈,12月25日其與河南維權公民邢望力一同前往北京市國家信訪局上訪鳴冤,但當晚即被當地截訪人員帶回,並被天津市南開區警方傳喚;同年12月27日,被南開區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2021年3月4日,又被南開區檢察院以同罪名批捕,指控其因在微博發布自己的冤情,引起社會熱議,致其該微博轉發量多達500+,且網路媒體對其冤情進行追蹤報導及其進京在國家信訪局登記控訴等,其言行屬於違法;2022年4月19日,張蘭英一審被天津市南開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被判刑3年,其不服上訴。2022年8月張蘭英的上訴被天津市法院駁回,二審維持原判。目前張蘭英被羈押於天津市南開區看守所。刑期至:2023年12月26日。

(九)、百萬「出嫁女」群體維權代表

張夢穎:女,河北省石家莊市高新區宋營鎮南辛莊村人,農民,遭強拆受害者,實名舉報人,全國百萬「出嫁女」群體維權代表,人權捍衛者,中國在押維權人士。早在2006年,曾因婚後戶口未從婚前所在村莊地址遷出,使其應享有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權利被剝奪;其被迫舉報維權,求公道,但歷經16年之久依然未能給予妥善解決,反倒因其不斷控訴和呼籲而屢遭地方當局報復與逼迫;後在其不斷維權抗爭中結識到眾多與其命運相同的「出嫁女」,故而逐步成長為全國百萬「出嫁女」群體的維權代表;2011年5月,曾因宋營鎮南辛莊村委會以「村民自治」為藉口,剝奪了其及同村多名「出嫁女」依法應享有的同等集體經濟收益分配權,隨其數人聯名發《致石家莊市人民政府市長艾文禮的公開信》,以期政府部門盡快解決他們應該享有的村民同等待遇權利的三點要求,即「1、關於到今後失地農民的養老保險問題;2、關係到我們失去土利地今後的一份生活保障;3、集體經濟收益就是我們失去土地後的一份生活來源的保障」;2013年11月12日,曾因其多次遭地方鄉鎮官員阻止維權和強打強壓,使其及家人苦不堪言,其本人亦被迫流浪在外,其隨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割腕自殺,以示抗議,不料當其被救並被石家莊駐京辦遣回原籍後,其家耕地被強佔,樹木被損壞;其為此投訴、呼籲討說法,但鎮政府對其遭遇卻回覆說:「國家法律是一回事,底下是另一回事,男女就不能平等」;2021年10月21日,曾數年來多次向紀檢委、檢察院等各級部門反應、舉報地方官員貪污腐敗及收受賄賂等事宜,但都被石家莊市高新區管理者當局壓案不查,隨其再次向國家紀檢委等部門舉報當地官員為集體利益和小金庫而貪贓枉法,並表明根據法律「村民自治根本不存在」,申請中央親自來調查;2022年3月14日,其被突然撬門闖進的石家莊市警方莫名抓走,其家遭查抄;次日,即被以不具名罪名刑拘,至今未予釋放;據悉,其被抓捕,疑與在中共「兩會」期間和「三八婦女節」前夕,其向與會代表、委員們籲請中共政府兌現40多年來「生男生女一個樣」的承諾,及同時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取消河北省王東峰、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有關。目前疑被羈押於石家莊市看守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