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向國內同胞喊話:不是故意歧視你們!(圖)

發表:2023-06-04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上、左下)一輛由大陸來港的左軚Audi在香港街頭亂泊車,而且司機態度囂張。(右圖)網民上傳影片顯示,同一輛Audi車還涉在港危險駕駛。(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左上、左下)一輛由大陸來港的左軚Audi在香港街頭亂泊車,而且司機態度囂張。(右圖)網民上傳影片顯示,同一輛Audi車還涉在港危險駕駛。(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3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香港網台Channel C接獲市民提供影片,指一輛由大陸來港的左軚Audi在大角嘴亂泊車,將車頭剷上行人路,對正一家舖頭正前方。舖頭老闆娘善意規勸後,大陸男司機態度囂張,直到警員趕到,該名大陸男才有所收斂。在場旁觀的香港市民藉節目向國內同胞喊話:香港人不是故意歧視你們,是你們的行為有時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舖頭老闆娘表示,自己好聲好氣告訴大陸男司機:先生,這裡是行人路,不可以泊車啊!怎知大陸男下車後怒罵對方「八婆!」

目擊者表示,大陸男抱怨找不到停車位,之後有輛客貨小巴停在他的車後方,他的車出不來。之後街坊報警。

報導指,即使大陸男被街坊圍住,仍然態度囂張,直至兩名警員出現。

現場影片中,警員大聲問大陸男:「你知不知道車頭應該向哪個方向?」

大陸男小聲說「知道」。警員大聲質問:「你知道嗎?你的車頭正對著人家的舖頭啊!」

之後警員連問兩句:「車頭會不會正常向這個方向啊?」「會不會?」「不會為何車頭向這邊呢?」

警員又問,「你知不知道如何開車啊,先生?」「車頭有沒有可能這樣停?你答我!」

在警員連番質問後,大陸男沉默10秒後抱怨沒有地方泊車。警員回應道,「先生,沒有地方停車,你在附近的停車場泊,而不是這樣泊法。」

見到大陸男態度終於有所收斂,旁觀的街坊大笑。

舖頭老闆娘希望警方將大陸男的車抄牌,警員解釋這輛Audi是大陸車牌,所以要寄去他公司或家中,不會即時票控。

這名大陸男所開的車掛FV牌(FV6067),資料顯示,是供大陸中資企業申請,由內地駕駛來港的車牌。而車上本身還掛有「粵」字開頭的廣東省車牌。

有街坊表示,在大陸你鍾意怎樣泊都行,這裡是香港,不可以大地任我行。

警方回覆傳媒查詢表示,該名大陸男32歲,姓譚。在警方處理事件期間還同警員爭執,案件牌頭就由「糾紛」,改為「交通投訴」。

此外,這輛Audi車還涉危險駕駛。有網民上傳另一條Audi FV6067影片。影片中,這輛大陸Audi車在香港高速連切三條行車線,包括雙白線和緩衝線,險象環生。

有很多市民藉節目對國內同胞喊話:其實香港人不會主動、刻意去歧視內地人,只不過你們的行為,令到香港人無法接受。

還有市民說:整個世界都不會因為你是中國人而歧視你,而是因為你的品行先會歧視你,是針對你個人而不是針對你的民族!不論你是黃種人、黑人或白人,中國人還是美國人,如果你的品行不端,就會遭到歧視;如果你有禮貌、有教養、有文化,就會被尊重,就這麼簡單的道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