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性如何取代了人性? 為防兵變的六四軍事部署(圖)

作者:傅龍山 編輯整理 發表:2023-06-0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起楊尚昆、金日成、 江澤民、李鵬。
左起楊尚昆、金日成、 江澤民、李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

人類已發生過兩次世界大戰,俄烏戰爭後臺海局勢緊張,世界各國紛紛站隊表態,為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努力,軍事同盟與軍事演習不再是「悄悄」進行式,而是大張旗鼓的演練部署,為的是備戰以避戰,因為在常平時期瘋狂建軍擴軍的中共不知何時會發動戰爭?

不久前,中共才公然推翻香港五十年不變的諾言,把民主法治的香港直接變成大陸內陸地區「管」了起來,當時全世界的焦點都在香港,擔心六四重演,雖然坦克車沒有公然碾壓學生,但眾目睽睽之下還是有數以千計的香港青年被消失、被跳樓,為了維護黨的利益,只要能撲滅中華民族民主嚮望,黨的槍頭可以指向任何人、可以指向平民百姓、青年學子,對香港如此,1989那年也如此。

1989六四那年,是由北京當局下達命令;除了用槍還用坦克直接輾壓過學生,把自己國家棟樑壓成肉餅,這麼殘暴的事怎麼會發生?為何會發生?

據《六四屠殺內幕解密》吳仁華的分析,當時是由鄧小平、楊尚昆進行周密而又龐大的軍事部署,派遣的共軍(所謂的「戒嚴部隊」)高達25萬人;分別來自不同軍區的19支部隊(包括14個陸軍集團軍)聚集在北京,不只是針對學生和北京市民,也是鄧小平、楊尚昆為了防止軍變和政變的「精心謀劃」。

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六四後被撤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胡啟立、中央書記處書記芮杏文、統戰部部長閻明複都被視為是可能政變的一夥人。

當時的氣氛是民心思變,學生們民主自由的訴求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只要心繫中國前途的仁人志士,都站在學生這一邊,北京市民也為共軍送水、啤酒、香菸,也送粥、講道理……不顧生死攔截,不讓共軍屠殺天安門廣場前的學生。

然而共軍是黨的軍隊,不是人民的軍隊,不論是誰,只要掌握了黨的軍隊,為了維護自己的權位,黨的槍——要指向誰就指向誰,所以鄧小平、楊尚昆在調度部署黨軍做了嚴密「雙備份」、「雙保險」安排:1989六月三日共軍前進天安門廣場時,分別安排了四個最精銳的共軍,但又不同屬於一個軍區,分別是陸軍第38集團軍(也是殺人罪兇狠的集團軍)、陸軍第39集團軍、陸軍第54集團軍、空降兵第15軍,分別從東南西北延兩條主線前進天安門,但這四個精銳部隊也不被信任,在他們的外圍還有多個其他集團軍的包圍圈,已經對四大精銳部隊形成包圍圈的各方集團軍周邊又部署了空軍部隊、砲兵部隊,為的是什麼?只要有任一部隊同情學生、百姓,拒絕屠殺指令,面臨的就是被其他共軍殲滅的後果,由此可見中共絞肉機泯滅人性的黨性,其殘暴血腥顯露無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