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擺水可催財」是什麼意思?(圖)

作者:微智先峰 發表:2023-06-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風水學裡面,水是財運的象徵,因此存在「遇水則發」之說。
在風水學裡面,水是財運的象徵,因此存在「遇水則發」之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農村,很多人都會選擇在房屋的前前後後種植一些花草樹木,甚至是在院子裡設置魚池、魚缸等等。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布置不只可以美化環境,還能夠陶冶情操,甚至是能夠改變家居風水。其實,民間存在「門前擺水可催財」這一說法,這也跟風水學裡提及的「水是財運的象徵」有關,也就是所謂的「遇水則發」。

不過,到底甚麼是「擺水」呢?這種說法是否有依據?廢話不多說,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山主人丁水主財

風水學存在一種說法:「山主人丁水主財」。水是能夠招財的,大門是財運的入口。把水擺在門旁,就能增加家裡的財運。大門的方位本身就能掌握家裡的財運,再加上「水」的推波助瀾,能達到代代有財的程度。

門前擺水

門前擺水,聽著好像很簡單,實際操作卻非易事。因為,我們總不能裝一盆水,直接擺放在門口,這樣有礙觀瞻。如果有條件,能在門口設計假山水池,也能設置具有裝飾效果的魚池,或設置娛樂與運動功用兼具的游泳池。

用水性植物代替

如果在城裡面買房,沒有院子和花園,就算想要設計假山魚池、游泳池,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面對這種情況,能用水性的植物來代替。

有很多適合栽種在家裡面的水性植物,不僅外觀漂亮,還具有好寓意。下面介紹四種比較常見的家居水性植物。

一、銅錢草

銅錢草喜歡生存在潮濕的環境或直接水培。它的造型圓圓的,如同一枚銅錢。如果種在家裡,不僅能增添綠意,還具有招財的好寓意。

二、吉利紅

吉利紅的名字,給人一種吉祥如意、紅紅火火的感覺。紅色能給家裡增添不少的喜氣。

三、白掌

白掌的花朵就像一艘船,如果養在家裡,寓意著家庭能夠一帆風順。

四、金邊吊蘭

金邊的吊蘭,顏值非常高,具有很好的裝飾作用,而其寓意也很美好,能起到淨化空氣的好效果。

總結:「水生財,魚鎮宅,有水有魚富貴來」。關於發財,很多人都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其實想要真正實現富裕,除了外物環境的調整之外,最重要的,還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付出,這樣才能實現。

責任編輯:隅芯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