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武毒所獲美國資金多於之前的報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02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16:9)
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5月31日公布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在過去10年中,武漢病毒實驗室收到了美國政府的四筆不同撥款。至少有兩筆撥款從未在政府在線資料庫USASpending報告過。

USASpending讓公眾有機會追蹤資金的去向。

據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和監督組織Open the Books稱,武毒所獲得的資金是美國在過去五年中為中國和俄羅斯的研究實驗室和機構提供的至少13億美元資金的一部分,其中流向俄羅斯的有8.7億美元,另有4.9億美元流向了中國。這是政府問責局發現的美國資助中國研究資金數額的10倍。

「令人深感擔憂的是,華盛頓沒有人能夠真正解釋為無意義的項目而向中國機構派發的數百萬美元,但我有收據,」來自愛荷華州的共和黨人恩斯特說。

Open the Books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Adam Andrzejewski說:「政府創建書面記錄至關重要,這樣人民、媒體、專家和政治家就可以調查我們的稅款花在了哪裡,並確定我們是否從投資中獲得回報。」

國會首席監督機構GAO一直在調查聯邦支出的模糊性,並表示這些數據對於所謂的「主要獎勵」接受者來說非常好,這包括聯邦機構直接資助的大學、公司、實驗室和非營利組織。這些機構必須在USAspending.gov上報告這筆錢。

主要接受者經常將錢分發給「第一級子獎勵」接受者,GAO表示數據「有限且可能不準確」。然後他們可以向「二級」子受助人匯款,GAO表示「沒有可用數據」。

事情開始出問題,即通過那些尚未透露的匯款給敵對國家還有多少。

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一個例子,它通過美國生態健康聯盟這一中介機構從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獲得了近60萬美元。這筆錢被用於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有風險的「功能獲得」研究,直到2021年才為公眾廣為人知,儘管在USASpending上有所報導。

但恩斯特和Open the Books已經確定了另外三項美國資助武漢的贈款,包括:

-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通過加州大學歐文分校提供的216,000美元分項獎勵,用於研究轉基因小鼠。

- 美國國際開發署提供110萬美元,作為與生態健康聯盟的「子協議」,用於研究病毒。美國國際開發署並未在USASpending上報告這筆錢。

-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通過冷泉港實驗室提供的一項未指明的子資助,用於對小鼠進行電擊實驗。USASpending上沒有報告這筆錢。

迄今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並顛覆全球經濟的大流行病毒的起源仍是個謎,科學界對此持自然起源和源於武漢實驗室兩種說法,而中方在追查該實驗室的參與方面沒有予以合作。

恩斯特說,總部位於美國的EcoHealth將資金抽到武漢進行病毒研究,「故意」搞砸了對實驗室使用納稅人資金的監控和報告。

EcoHealth則告訴聯邦調查人員,它「99%的時間」都遵守了聯邦報告要求,並表示它已根據監察長的報告對其程序進行了更正。

恩斯特說,她還從全國學校午餐計畫中找到了160萬美元,該計畫在大流行期間撥給了中國服裝企業。她說,這筆錢本來是給美國農民的,但最終卻落入了中國農產品出口商的手中。

這位參議員說,以上僅僅是他們能夠發現的,不包括潛伏在表面之下、隱藏在獎勵和字合同中的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