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成全球最熱銷車型 中國是最大市場

發表:2023-05-31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31日訊】根據汽車行業信息諮詢機構JATO的數據,中國是特斯拉(Tesla)旗下中型電動車Model Y的最大市場,並助此車型成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最暢銷的汽車。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二飛抵北京,這是他三年來首次訪問中國,凸顯了對這個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的重視。

僅管美中關係陷入低谷,但是這位美國億萬富豪的到訪在中國卻極受到歡迎。馬斯克獲得了中國外交、商務和工業部長的接見,社群媒體上更吹捧他為「開拓者」、「馬大哥」,甚至希望他能成為美國總統。

馬斯克先前告訴《CNBC》,中美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應該引起每個人的關注」。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馬斯克在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時表示,美中利益交融,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對兩國「脫鉤斷鏈」,願意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數據顯示,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賣出267171輛Model Y,是全球最熱銷的車型。其中94469輛在中國賣出,高於美國的83664輛和歐洲的71114輛。不過整體而言,美國仍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場。

JATO資深分析師菲利浦·穆尼奧斯(Felipe Munoz)預估Model Y將會是2023年全年度最暢銷車型,主要是因為降價策略以及享有美國政府的電動車補貼等因素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馬斯克預計還會會見一些中國高級官員,並且前往特斯拉位於上海的工廠。

特斯拉正面臨中國本土電動車製造商的挑戰,而其上海廠的擴張計畫仍充滿不確定性,目前尚不清楚擴建工廠時是否面臨任何監管障礙。上海廠去年生產了超過70萬輛Model Y和Model 3汽車,佔特斯拉全球產量的一半以上。

(此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