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來再訪中國 馬斯克預計本週會見官員

發表:2023-05-30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訊】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預計將於本週訪問中國,這將是他三年來首次訪問中國。

其中兩位消息人士稱,預計馬斯克將會見中國高級官員,並參觀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

目前還不清楚馬斯克會見誰以及他們將討論什麼內容。因為此訪是私人訪問,瞭解這次訪問的人拒絕透露姓名。

特斯拉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路透社(Reuters)3月份報導稱,馬斯克計畫最早在4月訪問中國,並尋求與中國總理李強會面,具體時間取決於李強的日程安排。

中國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其上海工廠是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最大的生產中心。

馬斯克旗下還擁有社交媒體平臺推特(Twitter),該平臺在中國是被禁止的,不過在中國有些人通過虛擬專用網路(VPN)翻牆訪問該平臺。

這次旅行將是馬斯克自2020年初在特斯拉上海工廠參加一次活動中以來的首次中國之行;那次在上海的活動中,馬斯克曾在舞台上跳舞引髮網際網路轟動。

與此同時,特斯拉正在努力解決多個問題,其中包括:隨著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需求的減弱,與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加劇;因為中國汽車製造商在出口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

特斯拉尚未透露其上海工廠每年增加45萬輛汽車計畫的任何更新,儘管它在4月時曾表示將在上海建立一家工廠,生產一種叫做Megapack的蓄電池產品。

特斯拉已經向當地政府提交了計畫,將上海工廠的動力總成的年產能擴大至175萬臺。

中國國家規劃部門一直在努力應對擁有100多家參與者的汽車行業的產能過剩,並一直對批准新的產能持謹慎態度。

馬斯克本月早些時候告訴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我們在中國擴張的能力存在一些限制。」他補充說:「這不是需求的問題。

在同一次採訪中,馬斯克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應該是每個人都關心的問題」。

特斯拉正在墨西哥建造一家工廠,預計將生產基於其下一代平臺的低成本電動汽車。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