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王的寶藏隱藏在亞洲?(圖)

發表:2023-05-31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羅門寶藏
所羅門王在王國崩潰後,據說帶著一批珍寶流亡到了日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大約在3千年前的聖經時代,以色列的所羅門王國非常的富庶和繁榮。不過等到所羅門王國崩潰時,據說所羅門王帶著一批隨從攜帶著巨額財寶消失了。而在以此為題材的電影「奪寶奇兵」中,我們所熟悉的「消失了的約櫃」據說就在日本的劍山。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任日本海軍大將的山本英輔,在戰爭結束後過了幾年,來到德島縣西面的劍山,雇了當地的一些勞力,開始親自指揮他們挖掘龐大的的坑道。不過過了幾天後,隨著坑道不斷地延伸,山本英輔卻開始逐漸失去了往日的期待,漸漸變得失望與焦慮。因為他一點兒也沒有看到原先所希望發現的東西。

那麼山本英輔希冀發現什麼呢?就是所謂的「所羅門寶藏」,所以山本英輔會這樣滿腔熱情地雇了當地的勞力來幹著費時費力的活兒。

不過以色列離日本如此遙遠,有誰會相信這樣看起來顯得荒唐無比的事呢。是誰最先提到這件事的呢?

在日本有一些人從獨特的角度對聖經進行了研究,認為所羅門王國崩潰時,所羅門王流亡到了日本,因此這些珍寶留在了日本,而且所藏的地方就在德島縣的劍山。

在日本昭和年代初期曾經非常活躍的日本言靈學以及聖經研究者高根正教據說首先提出了這個問題。他從其獨特的角度對新約全書的「約翰啟示錄」進行了分析,由此得出的結論是,所羅門王的流亡地點是在日本。

高根正教認為,「約翰啟示錄」的20章裡寫出了藏寶的地方。其中提到了獅子、牛、人以及鷲等包括人在內的4種動物,圍繞著這一點,他展開討論說,日本的四國地區的地形很像這4種動物:德島縣的地形象獅子;香川縣的地形象牛;愛媛縣的形狀像人的臉;而高知縣則像張開翅膀的鷲,而在這中間坐鎮的,卻是劍山。因此他的結論是財寶應該藏在劍山。

由於上述所說的山本英輔等人的努力並沒有得到任何結果,於是高根由此改口說,財寶應該藏在神奈川縣的江之島。他的理由是江之島有許許多多天然洞穴,而藏寶最適宜之處莫過於洞穴了。而且他還強調說,江之島也跟「約翰啟示錄」裡所記載的內容跟地形非常相近,而且地名都很相似。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能夠表達其認為真相的高根正教已經作古。但是高根正教生前多次表述過其認為的日本和猶太人是從同一祖先而來的觀點。

無獨有偶,幾年前日本電視臺圍繞此問題做過一個節目,其中提倡此說之人在記者面前比較了日語的平假名跟希伯來語的文字,令人意外的是,想不到它們之間居然及其相似。另外有些地方的神社神職人員說,有些猶太人對他說日本供奉的一些神跟猶太人供奉的神是一樣的。

還有人提出,當初,猶太人有12族,其中有10個族輾轉流落到了亞洲,據說日本也有這樣流落過來的猶太人。所以這些說法也在相當程度上支持著所羅門寶藏隱藏在日本的說法。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