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傳說中的神秘植物(圖)

發表:2022-02-22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奇幻
在神秘的森林中或許存在著驚奇的植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植物是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存在,從家中的角落到大自然的環境中,處處都能看見它們,也是地球上不可或缺的植物界生物。根據研究,這個世界大約有四十五萬種的植物品種,多樣性的種類,有許多神奇的植物,在各地傳說中有著會捕食人類或能夠引領找到寶藏以及具有可怕劇毒的神祕植物,今天就來看看食人樹拉斯科夫尼克死人樹的傳說。

食人樹

在就學期間,應該多少有看過或聽過豬籠草這種捕蟲植物吧?這類的植物都會引誘昆蟲進入自己的內部,將其消化成蛋白質,食物鏈是自然界維持穩定的機制,但會捕食人類的植物,如果存在恐怕是個惡夢般的物種吧!

西元1920年9月26日,卡爾.李奇博士在《美國週報》上表示,在1878年的馬達加斯加,親眼目擊一棵巨大的開花植物將當地部落的女性活活消化。西元1925年,布蘭特聲稱他在菲律賓棉蘭老島發現了食人樹。

除了這些目擊報告及各種不確定的記載,有些人為了探究真相而前往當地考察。西元1971年有一支南美洲科學家組織的探險隊到當地考察,密集的搜索了傳出食人樹的地區,但卻沒有發現這種神秘植物的蹤跡,與許多未確認生物一樣,在學術界仍沒有實際的發現記錄。

在智利山區有種名為智利普亞鳳梨的植物,它們有帶棘刺的葉片保護自己避免草食動物的捕食,甚至會糾纏住羊、鳥類等生物的身體,最後受困死亡,再從遺體上獲取養分,所以又有「食羊樹」的別名,是否代表可能某個神秘的森林角落中,真的存在「食人樹」呢?

拉斯科夫尼克

是斯拉夫民間傳說中的一種神奇藥草,又被稱為「刺蝟草」,它擁有解除任何鎖住或關閉物品的神奇功效,現在被用於形容神奇鑰匙或仙丹妙藥的比喻。

拉斯科夫尼克的外觀描述與四葉草類似,數量並不罕見,也不是在偏遠地區才能發現,但僅有極少數的專家能辨認出來。當它刷過任何的門或鎖時,這些物品都會自動解除當下的狀態。

塞爾維亞某些地區的傳說中,地下有一種戴著鎖鏈的黑人守護的寶藏,如果將拉斯科夫尼克交給他,他就會用其破壞鎖鏈,並給予大量的金幣後消失。獲取草藥的方法之一是在母刺蝟的面前,把牠的小孩關進一個盒中,隨後母刺蝟就會去尋找拉斯科夫尼克,並用其打開盒子,拯救自己的孩子。

保加利亞人則認為拉斯科夫尼克能劈開寶藏所在的地表,同時還有將鐵提煉成黃金的能力,使採集到它的人永遠保持快樂,某種意義上是個萬能的許願機。他們認為將烏龜的巢穴用柵欄圍起來,當烏龜回來時無法進入,便會找出拉斯科夫尼克來打破柵欄,破除後再取得烏龜捨棄的藥草,這些傳說的相似度極高,似乎反映著當時社會的情況。

死人樹

是種分布在南非與史瓦濟蘭的大戟科灌木植物,它會散發出極具刺激性的氣體,眼睛、口腔及皮膚接觸會產生嚴重的傷害,即使摀住臉部保持距離,並以大量清水沖洗後,接觸部位仍有數小時的影響。

公元1828年時,祖魯王國派兵襲擊了北方的加沙帝國,而在馬托洛河和恩科馬齊河之間,許多的戰士被這種植物給毒害,祖魯君主沙卡同父異母的兄弟丁迦納在戰役中,偷偷返回王國試圖刺殺沙卡。死人樹被認為是種邪惡的植物,據說是女巫所使用的藥物材料之一,是邪惡之人所喜愛的植物。

參考資料:中文維基百科-食人樹;英文維基百科-Raskovnik、Euphorbia cupularis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