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高官曝反攻俄「最快在明天」(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27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赫姆特 烏克蘭 俄羅斯
烏克蘭最高層級安全官員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日前曝反攻俄時間點「最快在明天」 。圖為烏克蘭一名砲兵向巴赫姆特外的俄羅斯陣地開火。(圖片來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最高層級安全官員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已經準備好向俄軍發動反攻,他未指出具體日期,但表示奪回俄軍占領地的行動可能在「明天、後天、或一周後開始。」

烏克蘭高官曝反攻俄時間點「最快在明天」

英國媒體BBC5月27日報導稱,烏克蘭最高統帥部協調官、國安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是澤倫斯基政府在戰時的核心人物,他罕見接受BBC的專訪,中途卻被總統來電打斷,澤倫斯基要求與他開會討論反攻事項。

當被問到烏克蘭武裝部隊是否準備好發動反攻時,丹尼洛夫回答,「我們一直都準備好了,正如同我們隨時準備保衛國家一樣,這不是時間問題。我們必須明白,這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歷史性機會,我們不能錯失。」

BBC指出,丹尼洛夫是烏克蘭政府戰爭事務的核心人物之一。他表示,烏克蘭在反攻相關決定上沒有犯錯的權利,因為這是只能贏不准輸的「歷史機會」。

烏克蘭反攻的籌備已長達數個月,而俄國也在準備防禦。BBC指出,烏克蘭當局希望有充足的時間訓練部隊,並接收來自西方盟友的軍事援助;烏克蘭會需要向國內人民和西方盟國證明,該國有能力突破俄國防線,終止當前的戰事僵局並奪回部分領土。

BBC專訪進行途中,因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電話訊息,召集丹尼洛夫開會討論反攻事宜,訪談遭到打斷。

另外,對於俄羅斯開始在白俄羅斯部署戰略核武,達尼洛夫說他保持「絕對的冷靜」,因為這對烏克蘭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

烏高官:反攻已在1500公里沿線進行

目前對烏克蘭是否已經開始反攻,有不同的聲音,也有「澤連斯基身邊人宣布開始反攻」的相關消息。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5月25日報導稱,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24日在接受義大利國家電視臺1臺採訪時稱,烏軍部隊在反攻框架內的個別行動已經開始。他說:「反攻已經進行了幾天了,激烈的戰鬥已在1500公里的沿線進行。」

據俄《莫斯科共青團員報》24日報導,俄軍事專家克林採維奇稱,儘管烏克蘭在巴赫穆特失敗,但並沒有放棄反攻計畫。他提到,烏軍在巴赫穆特戰役中有5萬人死亡,近10萬人受傷,重大的損失讓其無法發動全面反攻。在宣布佔領巴赫穆特後,俄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負責人普裡戈任25日表示,他的人員正從巴赫穆特陣地撤出。

瓦格納正撤離巴赫穆特

烏克蘭國安和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受訪時也證實,一些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人員正在從重要戰事地點、烏東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撤離,但他表示瓦格納集團正到「其他三個地點重新集結」,並稱撤離之舉「不代表他們(瓦格納)將停止與我們作戰。」

據俄《觀點報》報導,普裡戈任說:「我們正在從巴赫穆特撤出部隊,現在是25日凌晨5時,計畫在6月1日前轉移到後方營地。陣地和彈藥開始移交給俄軍方。俄軍將獲得進一步進攻的作戰空間。」

波多利亞克5譽恩24日表示,西方提供的武器將只在基輔認為是烏克蘭的領土上使用,但近來俄烏較量已有向俄境內發展的趨勢。

據俄《消息報》25日報導,俄聯邦安全局當天發布消息稱,他們挫敗了烏情報部門策劃的在勝利日對列寧格勒核電站和加里寧核電站的恐怖主義襲擊,後者企圖炸毀這兩座核電站30多個輸電線塔。俄已拘留2名烏克蘭破壞分子,他們被基輔招募,並為襲擊俄核電站接受了專門訓練,他們的兩名俄羅斯同夥也被拘留。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試圖破壞核電站表明基輔繼續採取敵對行動。恐怖份子對此負有責任,俄執法人員將繼續對其進行打擊。

同時,俄羅斯本月持續對烏境內發動猛烈空襲。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5日報導稱,俄軍當天凌晨從北部和南部方向烏境內發動無人機襲擊,36架無人機全部被烏軍摧毀。《華爾街日報》稱,這是俄5月以來對基輔發動的第12次空襲。

俄羅斯本月以來加緊對基輔的打擊可追溯到克里姆林宮本月初遭到無人機襲擊。據《紐約時報》24日報導,美國官員根據截獲的情報初步判斷,襲擊事件背後可能是烏克蘭一個特別軍事或情報單位。美方情報機構並不知道具體實施單位,也不清楚烏總統澤連斯基是否知情。

對此,佩斯科夫稱:「我們當時就表示,基輔政權是事件的幕後黑手,而究竟是哪個部門並沒有多大區別。基輔政權是事件的幕後黑手,我們知道這一點並據此來安排我們的工作。」

美國提供F-16戰機意味著什麼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基輔官員一直要求西方盟友向烏克蘭空軍提供F-16等先進戰機。但製造這種戰鬥機的美國長期以來一直不願提供,也不允許其它擁有F-16的國家將其再出口到烏克蘭。

美國官員擔心這些戰機可能被用來打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從而可能使衝突升級。他們表示,向烏克蘭提供其他武器是更優先的事項。但拜登總統上週改變了態度,他告訴盟友,美國將允許烏克蘭飛行員接受F-16的訓練,並將與其它國家合作,向基輔提供這些戰鬥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他所稱的「美國的歷史性決定」表示歡迎,並表示這將「極大地增強我們的空中力量」。

美國烏克蘭籌措F-16戰機的跨國聯盟,將由丹麥與荷蘭主責訓練烏軍飛行員。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宣布,為烏克蘭籌措戰機的跨國聯盟將由丹麥、荷蘭負責訓練烏軍飛西方戰機,挪威、比利時、波蘭、葡萄牙也允諾參與訓練協助。

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密利開完與盟國間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視訊會議後在五角大廈告訴媒體:「俄國有1000架4代戰機(與F-16同一世代),若想在空中與俄國對抗,勢必得要有可觀數量的4代與5代戰機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