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處理不公 分析:中共震懾文化不講理(視頻)

發表:2023-05-25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國泰空姐涉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仍未平息,國泰航空二度於內地平台微博及小紅書發布聲明道歉,並且解雇了三名涉事空服員。《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政治網絡主持曹嘉超。

國泰未交代細節 空姐無辯駁機會

曹嘉超表示,諸如此類的中港矛盾其實一直都存在,但是一旦爆發,涉事的港人就立即被解雇,可見香港社會是多麽的脆弱,尤其在政府方面,特區政府是非常無恥的。「大陸的媒體對涉事的空服員口誅筆伐,作爲香港的特首,有沒有站在香港人的利益或香港服務業的立場上考慮,起碼給他們一點空間,讓他們在内部調查?一名空姐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表示,以前若發生這類事情,會有一個程序,就是國泰會和涉事員工溝通,若要懲罰都會先口頭警告、之後再有文字警告,在經過這一系列的程序後,解雇這種人頭落地的做法才是最後做的。」

曹嘉超進一步分析,在程序上,國泰首先要調查這個錄音對不對,口音對不對得上?如今,國泰並未對外交代其調查細節,怎樣發生、被嘲笑的乘客最後有無得到應有的服務?

曹嘉超說:「你説被人歧視,那麽在你做出要求之後,被說不會英文就不給毛毯,事實上你有沒有得到你要的毛毯?如果得不到,是可以懲罰的。這件事我們不知道有沒有,但我相信最後她有得到毛毯的。只不過空服員在後機講是非的時候,被乘客錄下了談話。

其實作爲一位服務員,面對要求多多、不可理喻的乘客,心裏一定會感到生氣,雖然我們不知道細節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這件事發生前,已經有一些事發生?公司是不是應該調查這些細節?

如果連一些細節都不懂,就因爲小紅書的貼文發酵後就聽信一面之詞,信完那邊講的話,連三位空姐自己辯駁機會都不給,我覺得不公平。這件事不僅是發生在這三位空姐身上,對於所有空姐,包括香港所有航空公司有份參與國内綫路的,都會感到非常心寒。」

中共震懾文化不講理

曹嘉超還指,「其實做服務業的人壓力很大,他們在閑談時講一下是非是人之常情,需不需做到人頭落地啊?!如果是這樣,大陸那種震懾文化,你不聽教就用鞭子鞭你,讓你們乖乖聽話,不敢做反,這就是大陸的管制方式,也是家長式的管制方式,其實很不文明,也不講道理。如今你將中共這種文化帶來香港,想教訓香港人,將他們圈在馬戲團裏,像馴獸師那樣管香港人。我想香港人的心是不服的。」

中國經濟脅迫害死自己

曹嘉超表示,這件事在全球的關注度極大,中共這樣教訓國泰,相信最後中共會自己平息事件,因爲這件事許多大媒體如BBC、彭博都有報道。「人們會認爲,原來和中國做生意,中國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一定要對它言聽計從。這樣一來,許多人會用香港的這個例子作爲減少依賴中國是對的理由。中國對香港自己人都尚且如此,對外國人就更不用説了。這就是中國的經濟脅迫做法,作威作福,全世界都看在眼裏。不過,中國如此做,到頭來受害的還是它自己。」

中共欺善怕惡

被問及國泰道歉了,風波還未停息。曹嘉超表示,「如果你越配合它,它會越來越high。它不會因此而息事寧人,它會得寸進尺,『噢,原來你是怕的』。它會更加全方位地欺壓你。中共從來都是這樣,欺善怕惡。你表現得軟弱,它不會尊重你,它更加會侮辱你,更加變本加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