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論」學者喊反戰促談 曹興誠撂重話(圖)

發表:2023-05-24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
前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5月24日讯】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23日發文指,臺灣許多學者受到宣傳洗腦或受中共利誘,對兩岸問題的知見常讓人感到不解。他呼籲,不要以為掛著「學者」頭銜的人頭腦就一定清楚,用心就一定良善。應用邏輯思考、注意事實證據,以免被這些「學者」利用或欺騙,以防臺灣淪為第二個香港。

曹興誠23日在臉書發文,點名政大傳播學院前院長郭力昕教授近日表示,「兩岸關係緊張是「美國軍事主義」和美國軍火商造成的。」曹興誠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0月才說「統一一定要完成」「決不承諾放棄武力」,他認為郭無視中國威脅,反而還怪對臺灣伸出援手的美國是在「製造緊張」,「這樣有點糊塗吧?」

他表示,習近平2019年已定調,兩岸要和談,臺灣先要遵守「九二共識」。而「九二共識」是要臺灣承認「一個中國」,也就是要臺灣承認中華民國已經於1949年滅亡,然後兩岸才能開始「和談」。

曹興誠分析,中共的策略是「只要中華民國『提頭來見』,一切都好談」。在這樣蠻橫霸道的策略下,國民黨和這些學者還是強調要談、談、談、談。這些人恐怕要遭到中共斬首之後,才會斷絕其「和談」之夢。

他提到,像郭力昕教授這樣的糊塗學者,胡說八道也就算了,近日「天下遠見」文化事業的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也發表類似的「反美促談」言論,就讓人不能等閒視之。

曹興誠感嘆,他與高是多年朋友,過去時相往來,但近年觀其言論,每每稱頌中國的硬體建設,無視中共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文明程度上的倒退。看到高逐漸倒向「唯物」、「親中」,心中不免黯然。

對於高希均發表「「兩岸推動四個開始,建構中華和平」的言論,曹興誠指出,高首先說美國許多「不是」,然後說美國「猛踩紅線,激怒中共,點燃台海危機」。高顯然主張,中共給臺灣劃定的「紅線」,美國和臺灣都應該「遵守」。

曹興誠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懂,中共有什麼權利為我們劃定紅線」?如果怕跨越紅線會激怒中共,難道就該乖乖與世界斷絕往來?佩洛西不理中共的設限,前來宣告中華民國不屬於中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錯了嗎?

他反問,如果臺灣對中共奉命唯謹,與美國斷絕往來,難道中共就會放過臺灣、停止侵略?難道高教授也聽不懂「統一一定要完成」這句話的意思?對於高希均主張推動「開始不戰,才能求和平」、「開始對話,才能得善意」、「開始交流,才能得互信」、「開始兩岸一起興,才能得雙贏」四個開始。

曹興誠直言,不知高教授想要講給誰聽?如果講「不戰」,請高教授去講給北京聽。臺灣沒人想要戰爭,「絕不放棄武力」是中共,只要說服北京「不戰」,兩岸自然就有和平。

談到兩岸交流,曹興誠質疑,近日國民黨的夏立言、馬英九、連勝文都去中國對話交流過了,結果中共機艦擾臺毫無減少。為什麼他們沒有得到「互信、善意」呢?而最後一點他認為高教授說反了,應是「兩岸能雙贏,才能一起興」,過去30年兩岸何嘗沒有一起興,但中國興了以後反而更加囂張跋扈,他看不出一起興了以後能雙贏的地方。

曹興誠認為,郭力昕、高希均2位教授的言論,既無視中共犯臺野心,又散播反美言論,想讓臺灣疏離美國,以利中共吞併臺灣,「這樣混淆視聽,置臺灣於險地,還要假作公道,確實讓人感到不安。」

曹興誠也呼籲大家,不要以為掛著「學者」頭銜的人頭腦就一定清楚,用心就一定良善,希望大家多用邏輯思考,注意事實、證據,以免被這些「學者」利用或欺騙,防止臺灣淪為第二個香港。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