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湯去浮油 廚房紙巾有多少種妙用?(組圖)

發表:2023-05-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紙巾其實除了擦拭之外,還有非常多的用途。
廚房紙巾其實除了擦拭之外,還有非常多的用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次到大賣場都不會忘了買幾包廚房紙巾放在家裡,不管擦手還是擦髒污都超好用!但廚房紙巾其實除了擦拭之外,還有非常多的用途,以下介紹7種廚房紙巾的功用。

廚房紙巾還能拿來做這7件事:

1、自製清潔濕紙巾

只要把廚房紙巾裁切成合適的大小,放入塑膠密封盒裡,倒入比例各半的酒精和水,最後把蓋子蓋上,並開洞將紙巾抽出,就完成超實用的清潔濕紙巾了。

2、延長蔬菜保鮮時間

這個祕密小技巧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就是在一般買菜附贈的塑膠提袋底部放入一張廚房紙巾,然後把不易存放的蔬菜放進塑膠袋裡,這樣就可以延長蔬菜的保鮮期了。


一天一個蘋果 醫生遠離我?在蘋果下鋪上一張廚房紙巾可保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幫飲料快速降溫

這招就更有用了,特別是在天氣熱的時候想喝飲料,卻發現飲料不夠冰?只要把廚房紙巾弄濕,包覆在飲料罐上,將包覆好的飲料放到冰箱冰15∼20分鐘,就能幫飲料快速降溫,喝到冰冰涼涼的飲料!

4、去除水龍頭污漬

如果水龍頭上有殘留下來的水漬、污漬,怎麼擦都擦不乾淨怎麼辦?不用擔心,可以將廚房紙巾浸在小蘇打水裡,再把紙巾包裹在水龍頭上,讓它靜置約2個小時,時間到了之後取下紙巾再擦拭,就能讓水龍頭恢復原本的乾淨狀態。

5、讓白鞋更乾淨

白鞋百搭又好看,是許多人出門的必備裝扮,但是一不小心就容易弄髒,清洗起來也非常麻煩,洗完後又要擔心在風乾過程中會沾染上灰塵。這時候就可以派出廚房紙了!洗完白鞋後,用廚房紙把鞋子包好再拿到陰涼處風乾。紙巾不但會吸附白鞋表面黃色的痕跡,還能加速乾燥的過程,是洗小白鞋的好幫手。

6、去浮油

只要用把冰塊包在廚房紙巾裡,在讓廚房紙巾從湯的表面滑過,湯表面的油脂就會因為遇冷凝固,進而被廚房紙巾吸走,這樣湯表面上的浮油就能快速被去除。這招真的太好用了,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7、蒸蛋


早餐吃雞蛋。(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蛋,尤其早餐更重要一定要吃得營養,所以早餐來一顆白煮蛋真是營養破表,白煮蛋放鍋裡煮要顧著,所以只要在電鍋內放一張溼的廚房紙巾再把雞蛋放在上面,按下電鍋按鈕,不用照看等到電鍋跳起來,燜一下就可吃營養又好吃的白煮蛋了。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