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老共打臺灣(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3-05-18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用直升機於2022年8月4日飛越平潭島,該島是中國大陸距離臺灣最近的地點之一,位於福建省。
中國軍用直升機於2022年8月4日飛越平潭島,該島是中國大陸距離臺灣最近的地點之一,位於福建省。(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最近中國網路上對臺出現一股異樣的輿論,一種帶風向的,以前是絕對被禁止的觀點:強行武統臺灣是不實際的,也是異常危險的。有一篇發在搜狐軍事論壇名為「東方點兵」的,他說一當攻打臺灣,中國將面臨四線作戰的問題,稍有不慎就會全盤皆輸。現在強行統一臺灣是不切實際的,武統會牽一髮而動全身,主張武統的是傻子。這位作者並非一般的網路寫手,而是一位從事軍事教育20多年的資深軍事評論員。

中共把統一臺灣當作歷史使命,習近平更是將武統臺灣放到了台面,中共判斷臺灣和平統一已沒有希望,唯一的手段就只剩下開打了。而開打得越早越早越主動,越遲越被動,因為時間站在臺灣的一面。習近平對解放軍的訓令是:要能打仗,打勝仗。那麼為何這樣一種完全背逆了習近平思想與訓令的觀點能在網路上越炒越熱,而不被刪除呢?此篇文章已被6126萬多人閱讀,即使作者敢於逆天,網站管理人也不敢,那麼只有一種可能,這是習近平親自授意放風的。除這篇文章外,也可以從主管臺灣的政協主席王滬寧對臺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看到,對打臺灣是傻子的正面解讀:「必須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要逐步恢復擴大兩岸交流,同臺灣各階層人士交朋友,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沒有了中共歷次對臺講話必不可少的,絕不放棄武統臺灣的宣告。武統改為送心靈雞湯了。

那麼問題來了,口口聲聲要武統臺灣的習近平,突然之間要放棄武統臺灣,他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成?當然沒有可能。相信是他看到了俄烏戰場俄軍失利,普京淪為戰爭罪犯即將被審判,把他打臺灣的心打回去了。有人說習近平是二楞子,但這個二楞子也有狡詐的一面,否則光靠楞是上不到今天這個大位的。中共之所以存活到現在,與中共因時、因勢、因地而變有關,總是在意識到政權危機即將來臨時突然調頭。從「清零」到「放開」一夜之間的轉變,就可以看到中共之變,能讓人到大驚失色、不知可否的地步。

中共是變色龍,但作為惡龍的本質絕不會變,統一臺灣的狼子野心絕不會變。雖然在提出武統以前中共對臺做了很多工作,從政治、經濟、文化進行全面的滲透,但基本歸於失敗。臺灣與中國漸行漸遠。但是最近國民黨在臺灣選舉中復活,又重新點燃了中共和統臺灣的希望,新上任的政協主席王滬寧主導臺灣事務,對臺制訂了新的政策。我們可以看到大批的臺灣國民黨政要訪問大陸給予高規格的接待。特別是前總統馬英九祭祖訪中,中共竟然讓馬英九多次說出「中華民國」而沒有制止。

從讓馬英九說「中華民國」到說「打臺灣是傻子」,確實中共對臺的政策變了,變到超乎尋常。而這一變局所提供的理由是什麼呢?這就是「東方點兵」提到的四線作戰。四線作戰是哪四線呢?是台海、朝鮮半島、南中國海和中印邊界。也就是說中共一當開打臺灣就會面臨其它三線的戰爭。這種說法是似是而非的。這三線只要中共不挑事,就沒事。這個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愚蠢到要打中國。這是中共為了放棄武統編造的謊言,同時也承認自己屈戰,國際社會周邊國家也是不好惹的,惹翻了,也是不好辦的。但不管怎樣,中共確實是在全球支持臺灣之下,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即將敗北,審時度勢作出了改變。

要和統,只要民進黨政府執政就沒有戲。民進黨是臺灣是臺灣,中國是中國。臺灣副總統,下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最近又再一次明確表示:「拒絕九二共識,臺灣沒有主權就不會有真正的和平」。中共要和統只有從國民黨這裡下手了。臺灣民意教育基金會星期五(5月12日)公布的最新一項民調顯示,41.7%的選民樂見民進黨繼續執政,但是47.2%的選民不支持民進黨繼續執政。另一個民調,亞太菁英交流協會顯示:59.6%民眾滿意蔡政府維護國家主權的表現。從兩個民調來看,明年的總統大選,將會是一場激烈的生死大戰。

從兩個民調來看,臺灣最危險的不是中共對臺的武統,而是臺灣的屈戰,民眾的糊塗。馬英九以台海戰爭「首戰即終戰」嚇唬臺灣人民。郭台銘以當選將維護臺灣和平誘惑臺灣人民。馬與郭都是從不同的角度看準了臺灣人不想打仗的心理,以為只要國民黨當選,仗就打不起來。中共不戰而屈人之兵在某種程度已經達到目的。當然臺灣也同樣達到了備戰而不戰,讓中共知難而退放棄武統的目的。

和統比武統更可怕,堡壘最容易在內部攻破。中共與國民黨交手的歷史告訴我們,每一次和談,國民黨總是以失敗告終。但歷史並沒有引起現時國民黨人的注意,還在一廂情意地表示,只要我們不備戰,中共就不會打臺灣。只要我們坦誠布公,將換得中共的誠心,兩岸一家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統一符合兩岸人民的福祉。但這樣是自欺欺人的謊言。香港是一個最好的現實樣版,「一國兩制」成「一國一制」沒有人權,沒有自由,沒有民主。一當兩岸統一,臺灣變香港。賴副總統說的「沒有主權哪來的和平」將一語中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