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村幹部被滅門案 幹部已成為高危職業(組圖)

作者:17譚語 發表:2023-05-16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
監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5月10日17時許,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西李村支書劉繼傑一家三口被殺害。5月11中午,犯罪嫌疑人畏罪自殺。

被害者中,丈夫劉繼傑為長清區文昌街道西李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山東省勞動模範,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帶頭人、全國「雙帶」標兵、濟南市優秀村黨組織書記、長清區首屆領軍人才等榮譽稱號,今年63歲。

劉繼傑還是眾多公司的老闆:

妻子張某娟為濟南葫蘆灣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社長,長清區政協委員,今年37歲,是劉繼傑的第二個老婆,比劉繼傑小26歲。

劉繼傑本來有妻子和兒子,大兒子都已經30多歲了。2007年,48歲的劉繼傑看中了21歲的年輕漂亮的張某娟,不久懷孕,2008年生下了這個小兒子。

滅門凶案中,夫妻兩被殺死在客廳。

兒子今年16歲,中學生,被殺死在臥室。

經初步調查,嫌犯疑因雙方孩子間糾紛潛入被害人家中行凶。然而,這一結論引發了眾多網友的質疑,他們認為一個年僅16歲的孩子,又能犯下何等錯誤?

有知情人透露,犯罪嫌疑人是一所當地中學的老師。據說,他的女兒遭受了某些不可告人的侵犯,類似於李雙江兒子的案件,目前已經精神失常。

老師報警後,男方父母動用手中的權力關係又保出來了。

網友還稱,老師多次與男方溝通,但男方就是不給機會,反而越來越囂張,於是男方一家三口就被該老師殺了,已經沒機會了。

還有的網友是這樣評論的:

網友評論
網友評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以上僅為網友的說法,具體原因還待警方進一步核實。

近年來,頻頻發生村幹部被殺甚至全家被滅門案件,光2023年短短5個月,就已經發生了5起,確實是一件引起重視的事情。

5月1日下午,山西定襄縣宏道鎮西社村村長一家三口被殺,犯罪嫌疑人徐某強服刑期滿剛出獄,入獄前與村長有矛盾,據說是村長把他送進了監獄。

服刑兩年出獄後,徐某強直奔村長家進行報復,一家三口就被滅門了。

按理來說,人們應該譴責殺人凶手,但是網上幾乎一邊倒同情凶手,有的網友還表示捐錢給凶手家屬。

有的還說把他父母接來山東養著。

4月6日,重慶彭水一村民殺害四人,4名被害者的身份曝光,分別是村組長、組長媳婦兒、組長哥哥以及駐村幹部。

而犯罪嫌疑人吳某某,是本地人,也算是一個腦子靈活的人,早年盤下村裡的土地,準備開幼兒園,但就是辦不下來許可證,據說有人從中作梗。

後來嘗試開磚沙場,被村裡很快叫停。吳某某又嘗試將磚沙場改為養豬場,村裡又以污染環境等原因將養豬場遷到山上去。折騰來折騰去,吳某某花了不少冤枉錢。但豬價最近一直低迷,所以吳某某把錢都虧得差不多了。

當地一家賣化肥的老闆表示,吳某某一直怪罪村幹部頻頻欺負刁難自己,不給自己活路,但拿他們沒辦法,索性就將他們殺了。

3月27日,福建秀嶼鎮,兩死一傷,受害者依然是村長一家。

1月19日,浙江溫州平陽縣,書記、村長等6人死亡。這個犯罪嫌疑人楊某迅也坐過牢,還被送進過精神病院。

以上,村幹部已經成為高危職業了!

有網友把山東濟南市長清區西李村支書劉繼傑一家三口被殺害的新聞發到自己村的群裡,結果村長把他踢了!

殺人償命,天經地義。我們不會冤枉一個好人,更不會放過一個壞人。但為什麼評論大多是向著嫌犯的?這個真的值得反思了!

社會浮躁,戾氣瀰漫,是一個原因。

另一方面,錢不可賺足,事不可做絕,給別人留路,就是給自己留路。奉勸那些盛氣凌人欺壓百姓的人,你比他有權,你比他有錢,但是有一樣是平等的,那就是命。

老實人在求你給一次機會時,其實是在給你機會。你如果硬是不給,那就沒機會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