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管引禍?傳福建強拆豬場 農戶開槍傷多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15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 南平 拆豬圈 農民槍殺農管
福建南平農管強拆豬場,養殖戶槍擊農管,多人受傷。(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農管惡名遠揚終引禍端。近日,福建南平市茫蕩鎮一豬場發生槍擊事件,農管強拆一養殖戶的豬場,養殖戶用槍擊傷多人後逃跑,警方懸賞5萬元緝拿。

5月14日推特帳戶「大雄的微笑」發推文說,福建南平茫蕩鎮「農業警察下鄉準備強拆豬場,結果被農民槍殺」,目前該農民攜槍逃跑。內文中有說明指,茫蕩鎮政府在寶珠村拆豬場時,養殖戶用散彈鎗擊傷數名政府工作人員,然後攜槍在逃。

有疑似警方發布的懸賞公告稱,5月8日下午,延平區發生一起下落不明案件,重大作案嫌疑人在逃。該嫌疑人男性50歲,戶籍所在地是延平區茫蕩鎮寶珠村大壠13號。對提供重要線索直接抓獲犯罪嫌疑人的,警方獎勵5萬元。

對此,有網民評論道,「現代版的陳勝吳廣!揭竿而起是底層百姓自救的出路!」「城裡人會考慮反抗和報復的成本,農村人不會!」「牆內的人都在點讚」「沒得槍,估計他的豬都要被殺完了」「按照法哲學原理來說,這屬於是正當防衛,捍衛自己的私產是沒有什麼過錯的。」

「只怕沒有人會為了五萬塊錢舉報,連一個墓地都買不到,還舉報這樣為民除害的英雄?」「舉報朝鮮特種兵那個二貨一分錢懸賞也沒拿到。」「這種人沒一點危險性,因為其目標明確,誰搞我我搞誰。相信他活50年也是遵紀守法的。」「農管就是一個沒有矛盾非要製造矛盾的怪胎!」

進入2023年以來,中國各地傳出農業執法人員強毀農田、樹木,強拆豬圈、牛圈、羊圈等消息,農民沒有經濟補償,且農管行為粗暴,引發農民不滿,甚至把農管形容為「村霸」。

有網傳視頻顯示,5月3日河南農管開始大面積拆除農戶的牛棚、羊圈、豬圈。一個大鏟車正在損毀一處較大的塑料棚養殖場。農管把牛棚也拆了,下雨了牛沒地方去。

5月7日的視頻中,一處豬圈被毀壞,磚頭石塊滿地,有的豬還被壓著。有大陸網民說,「我也是養豬的,如果現在過來這樣搞我,我就先放倒幾個再說事。」「絕對官逼民反的節奏」「農管所在行動:槍、棍、進口裝甲車全副武裝;豬牛雞羊樹,全部剿滅。」

中共當局聲稱農管隊主要是打擊「侵農害農」等違法行為,但實則「侵農害農」的卻是農管。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張建平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政府成立農業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聽起來「高大上」,但現實的狀況卻不同,「在中國,最大的問題是理論問題與現實大相逕庭。」

張建平回憶說,農管隊類似於文革時期的治保隊,「毛澤東時代,對我們農民怎麼做的?農民種點青菜、養隻雞都要被管。現在農管實際做的事,各地方的反應就像是這麼做的,欺壓百姓。」

湖北網民毛善春也表示,在一個不講法制度的環境下,許多事情的發生可謂無章可循,「所以就會不斷成立新的機構來加強管理,這種執政成本的擴大,最終還是由老百姓埋單。我相信,最終因為不堪重負而發生統治者想不到的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