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計畫6月啟動太空商務飛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0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珍銀河的SpaceshipTwo 於 2018年12月13日在加州莫哈韋起飛,進行 VSS Unity 的亞軌道試飛
維珍銀河的SpaceshipTwo 於 2018年12月13日在加州莫哈韋起飛,進行 VSS Unity 的亞軌道試飛

【看中國2023年5月10日訊】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5月8日宣布,將在本月恢復一次任務飛行,並在6月啟動太空商務旅行。這是該公司將近兩年來的首次任務飛行。

維珍銀河說,團結25(Unity 25)的任務將在5月底發射,搭載4名公司僱員。公司創始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2021年6月參加了公司最後的太空飛行。

維珍銀河在一份聲明中說,「團結25是6月底商務服務開始前對全部太空飛行系統和宇航員體驗的最終評估。」

團結25將是該公司第五次太空之旅,高度為海拔80公里。」

維珍銀河不像其他公司那樣使用垂直發射火箭,而是用一個載體飛機從跑道上起飛,增加高度,再投下一個由火箭驅動的飛機升入太空,然後滑翔返回地球。

整個旅程為時90分鐘,乘客們可以在太空飛機內體驗幾分鐘的失重狀態。

維珍飛行從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發射。

團結25將有乘員兩男兩女,他們有人參加過維珍銀河過去的兩次飛行,也有人在過去幾年訓練過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員。

兩位駕駛員將分配給搭載飛機,兩名給太空船。

首次商務飛行的銀河01將包括來自義大利空軍的乘客。

維珍銀河的太空計畫遭受了多年的拖延,2014年一次事故造成一名駕駛員死亡。

維珍銀河為未來商務飛行出售了800張太空機票。公司2005年到2014年出售了600張機票,每張售價20到25萬美元,以後出售了200張機票,每張售價45萬美元。

維珍銀河在與亞馬遜公司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競爭太空商務旅行,藍色起源也提供短程的亞軌道飛行,已經把32人送入太空。

但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New Shepard)火箭2022年9月發生事故以來已經停飛,當時火箭從德克薩斯州起飛執行未載人飛行後不久發生了事故。

藍色起源3月說希望盡快恢復飛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