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挽救 話術不當得罪人(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5-1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顧客
顧客是「麻煩」,還是「機會」?這第一念決定你的業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推銷部的新人有時不解,為何經常開局不錯,最後卻功虧一簣?行家分析了一些推銷實例,結果發現,因說話不當而得罪顧客的竟佔80%以上。禍從口出看來一點不假,如何杜絕因話術不當而得罪了顧客,真的是一門學問。最易得罪顧客的有以下10句話,但是某些場面也不妨參考一下補救的方法。

1、「對不起,我不知道。」(要說:「這個問題很重要,我盡快幫您查一下,然後告訴您。」)

2、「不不,這並不重要。」(你覺得不重要,顧客會逃之夭夭啊。要說:「我理解,這對您很重要。」)

3、「抱歉,現在請不要打擾我。」(如果你不在乎顧客,顧客一定也不在乎你。要說:「請稍等,我等下第一個先照顧您。」)

4、「恕我直言,我不喜歡你。」(顧客永遠記得你對他的不好。要說:「坦率講,您有很多地方太值得我學習了。」)

5、「您不用說了,聽我沒錯。」(不是讓客戶接受你的觀點,而是讓大家的想法達成一致。要說:「您的想法很好,我的意見希望也能提供參考。」)

6、「不是的吧,這你就不懂了。」(不要自詡內行,謙虛一點會讓顧客很開心。要說:「跟您說句實話吧,我們業界有這麼一種說法:⋯⋯」)

7、「您當真不想買,就不要再來了。」(顧客永遠不進不被歡迎的門。要說:「很遺憾這次沒能讓您滿意,我們一定改進,希望下次能滿足您。」)

8、「呵呵,是你錯了,而我才是對的。」(與顧客爭辯解決不了什麼,只會招致反感。要說:「謝謝您給我面子,剛才您是開玩笑故意講的吧。」)

9、「別猶豫了,快一點好不好。」(今天你給顧客多一點時間,明天顧客將回報你更多時間。要說:「沒關係,您儘管選。」)

10、「就這樣,我還有事情要忙。」(你忙,顧客比你更忙,最後,顧客會忙得永遠不來光顧你。要說:「謝謝您指教,我需要學習的地方太多了,我們後會有期。」)

一些聽上去好像沒有什麼錯的得罪人的大實話,如果站在顧客的角度,感受當然截然兩樣。坦誠的溝通,才是營銷的關鍵。特別是應該認識到,無論是推銷的開始或結束,推銷員所說的話及說話的方式、說話的態度都會對顧客產生重大影響,甚至直接決定了顧客的選擇。

推銷成功決非偶然,它是推銷員學習、計畫以及知識和技巧運用的結果。推銷員在與顧客交談時,微笑再展露一點,態度要和藹一點,說話要輕聲一點,語氣要柔和一點,要採取徵詢、協商或者請教的口氣與顧客交流,切不可採取命令和批示的口吻與人交談。

優秀的推銷員所做的一切不是去討客戶的歡喜,而是應該真正去關心客戶的利益,關心客戶的業務發展方向,關心怎樣才能幫上客戶的忙。

推銷員是靠嘴吃飯的,所以,一名出色的推銷員一定有出色的口才。只有有了出色的口才,才能夠讓客戶感受到你的魅力,才樂意購買你的產品。

推銷員在與顧客溝通時,要想到自己是來推銷產品的,不是來參加辯論會的。要知道當顧客對推銷厭倦時,或表現出不佳情緒時,你就更應該把自己把要說的話仔細斟酌一下,盡量使顧客發生興趣,使他們對你的推銷積極起來,興奮起來。

一個推銷高手的成功之道在於服務好每一個客戶,並建立好口碑,而不是等到客戶付錢時才給他好的服務。比如,當客戶打電話來要求服務時,第一個浮現的心態是「麻煩極了」還是「機會來了」,這是決定你成功的關鍵。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