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捕捉的天文現象 預示地球末日的結局(圖)

發表:2023-05-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巨星 恆星 行星 天體 宇宙 51783265
這次的天文現象令人想到太陽與地球的結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期科學家公布,他們發現1萬2000光年外的垂死恆星行星吞噬,恆星亮度短期內暴增百倍,這是首次觀測到發生的過程,這些天文現象太陽地球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首次捕捉的天文現象 預示地球最終的結局

據《法新社》報導,科學家近期首次觀測到一顆垂死中的恆星吞噬一顆行星,他們過去曾經捕捉過恆星吞噬行星前後的畫面,不過從來沒有目睹過恆星吞噬行星的過程。對於科學家來說,大多數行星繞行的主恆星走向能量耗盡的階段時,它們的生命也即將走向盡頭,這些垂死的恆星會快速膨脹,接著變成一顆紅巨星,它會開始吞噬出現在軌道上的任何物體,比如這次觀測的情況。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後研究員基沙雷·德是這篇研究報告的主筆,他表示發現這個現象的過程宛如一篇「偵探故事」,一切的開端要回到3年以前。當時基沙雷正在查看茲威基瞬變探測器的調查數據。該裝置能夠檢測亮度快速變化的「瞬變物體」,比如超新星、伽馬射線爆發與兩顆中子星之間的碰撞,或是小行星、彗星等移動物體,它每天晚上都會拍攝天空影像。偶然之下,基沙雷發現有一顆恆星的亮度居然在短短十天內暴增百倍,這顆出現在銀河系的恆星與地球相距大約1萬2000光年的距離。

巴黎天文台的天文學家米格爾·蒙塔格斯對此表示,這顆恆星的溫度比被它吞噬的行星高了數千度,好比將冰塊丟入沸騰滾燙的熱水中。這起事件讓人聯想到地球與太陽的關係,地球是太陽系中從內到外的第三顆行星,這項研究的共同執筆人是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員摩根·麥克勞德,他表示目前在太陽系外發現數以千計的行星,大多數最終都會面臨相同的命運,不過與這些宇宙爆炸相比,地球的最後或許不會發出轟然巨響,反而只會出現微小的擾動,淡淡地以一聲嗚咽迎來終結。關於未來的預測,摩根表示大約過了50億年後,膨脹的太陽在將水星、金星與地球吞噬時,由於岩石行星比氣態巨星小上許多,並不會產生那麼劇烈的擾動,不過地球在走向那一步之前,將是不宜人居的狀態,垂死的太陽會將地球上的水全數蒸發,一切都邁向滅亡的結局,太陽系長達數十億年的生命週期,地球的最後可能會在持續幾個月後,在最後的閃耀中結束,是稍縱即逝的存在。

責任編輯:星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