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案重大突破 足協原副主席李毓毅落馬(圖)

發表:2023-04-29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足原主教練李鐵落馬,開啟了中國足壇整肅風暴的大幕。(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s)
中國國足原主教練李鐵落馬,開啟了中國足壇整肅風暴的大幕。(圖片來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紀監委日前通報,前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和中超聯賽前董事長馬成全雙雙被查。自中國前國足主教練李鐵於去年11月被查後,足協多名官員連續落馬。李毓毅被查的消息衝上熱搜榜,有網友調侃:「足協落馬官員都能組一個隊了!」

4月28日晚間,中共湖北省紀監委通報,中國足球協會前副主席李毓毅、中超公司前董事長馬成全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和調查。

李毓毅落馬消息迅速衝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網民稱:「建議體育圈都查一查。」「足協落馬官員都能組一個隊了!」

據公開資料,李毓毅,早年曾是上海總工會副主席,金山區區長、區委書記,上海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等;2015年12月起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並於2018年2月,接替馬成全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長。

馬成全曾是中國足協聯賽部副主任、主任,於2014年8月起接替於洪臣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長;2018年2月卸任,改任中超公司顧問。

自去年11月以來,中國國足原主教練李鐵,被中共體育總局紀檢部門帶走,開啟了中國足壇整肅風暴的大幕,多名足協官員接連被查。

截至目前,包括李鐵在內,官方已通報11名曾在中國足協任職的中高管理層或教練員被查。

2023年1月19日,中國足協兩名官員同日被查,分別是: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球協會第十一屆執委會成員、原秘書長劉奕。

2月14日,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被調查。

2月16日,曾擔任中國足協副主席的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前司長王登峰被逮捕。

3月24日,中國足協再有兩名官員同日被查,分別是: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

3月27日晚,中共官媒公布二十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名單中,包括對國家體育總局黨組開展機動巡視。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希27日出席該巡視動員部署會,其在講話中稱要解決足球領域腐敗問題。

3月29日,中國足協前主席於洪臣、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董錚雙雙落馬。

4月1日,負責足球工作的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杜兆才落馬。杜兆才是本輪足壇反腐風暴中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值得關注的是,其中李毓毅、馬成全、於洪臣、董錚4人,以及中國男足前主教練李鐵,均是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和湖北省監委的調查。

4月3日,大陸媒體人爆料稱,李鐵在被抓後前12天,一直不願意交代,但調查組發現了李鐵的軟肋,就是他經常會吹頭髮。在被剃光頭之後,李鐵就全招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