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再襲中國20省 甘肅現百米沙牆 寧夏寸步難行(圖)

發表:2023-04-2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塵暴 中國
中央氣象台19日再次發布沙塵暴預警。示意圖。(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0日訊】今年中國大陸沙塵天氣頻繁,沙塵次數破10年來新紀錄。中央氣象台19日再次發布沙塵暴預警,預計內蒙古、新疆、青海、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等局地持續會是沙塵天氣,且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000 米。

中央氣象台報導, 4月9日以來的沙塵暴影響中國20餘省市區,導致包括長春、烏魯木齊、大連、哈爾濱、呼和浩特、蘭州、天津等地機場120 餘班返航備降。截止19日下午,蘭州中川機場因沙塵暴取消35班次航班,進港航班備降他場22班。

 

 

隨著沙塵影響持續向東擴展,內蒙古大部、華北北部、東北中西部等地仍有沙塵天氣。甘肅省河西地區18日起普遍遭遇沙塵暴天氣,蘭州市、酒泉、張掖等多地能見度小於1000米。根據網傳視頻顯示,甘肅玉門19日傍晚出現百米「沙牆」,酒泉鳴沙山觀星的遊客需要舉著手電筒才能返回。

內蒙古多地19日也遭遇沙塵暴。據呼和浩特一位市民描述,當天上午還陽光明媚,下午就出現黃沙漫天。市民說,這次風沙特別大,人走也走不動,「坐在車裡都感覺車身在搖晃」。內蒙古氣象台預計,未來10天,當地部分時段仍有大風沙塵天氣。

 

 

除此之外,北京也受影響,北京市氣象台19日發布大風預警稱,預計20日淩晨2時至晚上8時,北京有4、5級偏北風,陣風7、8級,伴有揚沙。

陝西省氣象台19日沙塵暴預警也顯示,榆林市西部縣區已出現沙塵暴天氣,預計榆林市榆陽區、橫山區、神木市等9地未來12小時內將是沙塵暴天氣。網傳視頻顯示,19日西安市沙塵暴來襲,一眼望去遠處都是灰濛濛一片,網友不禁說道「空氣中都是沙土味」。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