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美國 驚曝中共「一天200美元」請人鬧場(圖)

發表:2023-03-30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 2023 年 3 月 29 日抵達她在紐約市的酒店,開始為期十天的國際訪問。
3月29日,蔡英文總統抵達在紐約市的酒店,開始為期十天的國際訪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中美洲友邦,期間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外界擔憂中共可能採取報復措施。最新消息爆出,中國花錢動員僑民、和統會及幫派份子在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陳抗騷擾。

據三立新聞報導,國安局長蔡明彥30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針對蔡英文過境美國時會否遇到抗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蔡明彥,國安局是否有掌握?蔡明彥表示,中國透過紐約與洛杉磯的總領事館,正在積極動員親中的僑團和僑社,到蔡英文相關活動地點進行陳抗,一人發200美金,不包含食宿和交通。

蔡明彥還說,由於金額大,所以中共為了節省經費,特別聚焦在蔡英文抵達紐約當天的相關僑宴活動。而美方會把相關情資即時和臺灣國安局分享通報,提醒相關活動會有陳抗干擾。美方也會針對這些陳抗有沒有依法申報,進行審核、執法、管制,不能讓相關陳抗干擾總統的相關行進動線,除了當地警察,也和當地國務院的安全部門聯繫及合作。

趙天麟追問中共是否會滲透臺灣僑界,蔡明彥指出,中共不斷滲透對臺灣比較友好的僑社和僑團,外交部與僑委會積極加強社團聯繫。僑委會主委徐佳青陪訪蔡英文出訪後,會持續到各地僑界進行宣導與交流計畫。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則關切蔡英文此行若會見麥卡錫,是否會造成區域情勢變化。對此,蔡明彥表示,這次狀況應該不像去年8月佩洛西來臺時的情況那麼嚴重。因為這次是蔡總統過境美國期間跟麥卡錫會晤。

蔡明彥表示,假如說這個過程中,中共有激烈軍事動作的話,這個時間點也不是很恰當,因為目前有各外國元首正在訪問中國,這些政要也說過,只要訪問期間中國有任何軍事冒進動作,就會停止訪問。

至於邦交國會不會在蔡英文出訪期間斷交?蔡明彥強調,所有各種可能性都要做準備,蔡英文出訪前,外交部都有通令各外館嚴密注意與邦交國關係,並都有做相關推演。

另外,中國官方揚言蔡英文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就會採取報復措施。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中國的反應可能是嚴厲反對或制裁麥卡錫等美國官員,甚至可能展現軍事力量,比照或超越去年8月佩洛西訪臺後的軍演規模。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29日表示,「蔡英文總統此次過境符合我們長期以來與臺灣的非正式關係,也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中國沒有任何理由過度反應。」

柯比還表示,自蔡英文上臺以來,她已經六次過境美國,「中國不應該以此次過境為藉口,在台海周圍加強任何侵略性活動。」

美軍印太司令部發言人芮恩茲(Kyle Raines)則表示,「我們會根據需求進行調整,隨時做好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