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承認俄軍在巴赫姆特取得進展 莫斯科逮捕美國記者(圖)

發表:2023-03-30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一名砲兵向巴赫姆特外的俄羅斯陣地開火。
烏克蘭一名砲兵向巴赫姆特外的俄羅斯陣地開火。(圖片來源:BULENT KILIC/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基輔當局承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戰場上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也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有利於烏克蘭軍隊發動反攻。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了一名美國記者

俄軍對巴赫姆特進攻取得進展

路透社報導,3月30日,烏克蘭政府承認,付出了沉重代價的情況下,俄羅斯軍隊對巴赫姆特的進攻取得了一些進展。不過這種情況會削弱俄羅斯軍隊的攻勢,因為烏克蘭準備發動反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一份報告中稱,俄羅斯軍隊在對巴赫姆特的軍事行動中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我們的守軍守住了這座城市,擊退了敵人無數次的進攻。」該報告沒有詳細說明俄羅斯軍隊的進攻取得了哪些進展。

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the Study)表示,在過去2天,俄羅斯軍隊和瓦格納僱傭軍占領了巴赫姆特南部和西南部區域,瓦格納本週占領了巴赫姆特北部的一家金屬工廠。

在最近數週,俄羅斯軍隊在激烈的巷戰中一直在巴赫姆特城內緩慢向前推進戰線。一個月前,基輔當局似乎有可能放棄這座城市,但最終決定留守為之而戰,希望能削弱俄羅斯軍隊的進攻力量。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Hanna Malyar)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文稱,烏克蘭軍隊遭受損失是不可避免的,但「敵人的損失要多很多倍」。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Serhiy Cherevatyi在接受烏克蘭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說:「巴赫姆特仍然是軍事活動的中心……那裡仍然很『熱』。」

目前,世界各國在關注俄羅斯軍隊的攻勢還能維持多久?烏克蘭何時或是否會反攻?

莫斯科與基輔在烏克蘭東部城鎮巴赫姆特的交戰,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為慘烈的戰役,因為俄羅斯軍隊正在尋求自2022年年中以來的第一場勝利。近5個月來,烏克蘭軍隊一直處於守勢。

莫斯科當局逮捕美國記者

在莫斯科與華盛頓外交爭端可能升級的情況下,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宣布,該部門已經逮捕了《華爾街日報》一名美國記者埃文·格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指控他涉嫌為華盛頓從事間諜活動。

莫斯科當局逮捕美國記者格什科維奇,可能會對俄羅斯與美國外交產生影響,也是冷戰之後的首例。這名記者將成為美國WNBA籃球明星布里特妮·格林納 (Brittney Griner)被捕以來最令人關注的美國人,格林納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1週被發現攜帶大麻油(cannabis oil)抵達莫斯科,並於2022年12月在一次俄美囚犯交換中獲釋。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該部門烏拉爾聯邦區工業城市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逮捕了格什科維奇,因為他「涉嫌為美國政府的利益從事間諜活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指控格什科維奇非法收集有關「俄羅斯軍工聯合體的一家企業」的信息,但並未指明是哪家企業,也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他瞭解到格什科維奇已被「當場抓獲」。在面對逮捕格什科維奇是否會引起華盛頓對俄羅斯記者的反應時,他說:「我們希望不會有這樣的事情,也不應該有。」

《華爾街日報》發表一份聲明稱:「《華爾街日報》強烈否認有關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指控,並要求立即釋放我們值得信賴和敬業的記者埃文·格什科維奇。我們與埃文及其家人站在一起。」

美國大使館的旅行指南最近一次更新是在今年2月,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俄羅斯旅行,因為存在被任意逮捕的危險,並呼籲俄羅斯生活或旅行的美國公民應立即離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