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基輔與華盛頓有關俄烏戰爭分歧越來越大(圖)

發表:2023-03-1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21 日,拜登(右)和澤連斯基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後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
2022年12月21 日,拜登(右)和澤連斯基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後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承諾只要烏克蘭需要就會一直提供援助。如今戰爭進入了第二年,基輔當局與華盛頓在俄烏戰爭目標、戰爭結束時間等問題分歧越來越大。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3月12日報導,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主席、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對於俄烏戰爭,美國政府沒有明確的政策目標。現在沒有看到任何有關取得戰爭勝利的政策,如果沒有,那美國在做什麼?

在正式的公開場合中,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之間幾乎沒有分歧。2月,拜登對基輔進行了秘密、戲劇性的訪問時,這種盟友關係得到了充分展示。

報導引述與10位政府官員、立法者和專家的談話,烏克蘭與美國之間新的緊張問題正在出現: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烏克蘭東部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防禦局勢,以及烏克蘭計畫收復克里米亞半島等。

9個月來,俄羅斯軍隊一直在巴赫姆特。雖然這座城市對整個俄烏戰爭局勢沒有什麼實質性影響,巴赫姆特已經成為近期戰爭的焦點,僱傭軍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武裝力量與烏克蘭軍隊在那裡持續激戰。雙方都損失慘重,城市化為一片廢墟。

烏克蘭軍隊依舊堅守陣地,即使付出巨大代價也拒絕放棄這座已被毀掉的城市。

烏克蘭地面部隊司令亞歷山大·蘇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將說,只有能堅守這座城市一天,都會為烏克蘭贏得準備時間,為未來的進攻行動做準備。「與此同時,在這座堡壘的戰鬥中,敵人失去了他們軍隊中準備最充分、最有戰鬥力的力量——瓦格納。」

多名美國政府官員已經開始擔憂,烏克蘭軍隊在巴赫姆特消耗了如此多的人力和彈藥,這可能會削弱他們在春季發動大規模反攻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說:「我當然不想低估烏克蘭士兵和領導人為保衛巴赫姆特所做的巨大努力,但我認為這更多的是一種象徵意義的行動,而不具備戰略性的軍事行動價值。」

目前,基輔沒有聽取華盛頓的意見,依然沒有放棄巴赫姆特。

3月7日,美國《紐約時報》稱,美國政府官員審查的新情報表明,一個支持烏克蘭的團體破壞了俄羅斯輸送給歐洲天然氣的北溪管道,但並沒有證據顯示基輔當局參與2022年9月爆炸事件。

Politico稱,由《紐約時報》率先報導的新情報缺少更詳細的信息,雖然情報沒有顯示澤連斯基為首的基輔當局官員參與了這次爆炸事件,但拜登政府已經烏克蘭發出了明確的信號:某些發生在烏克蘭境外的暴力行動是不能被接受的。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在阻止拜登政府與國際刑事法院分享俄羅斯在烏克蘭可能犯下戰爭罪的證據。對此,Politico稱,因為,白宮擔憂這可能會損害美國的道德形象。

Politico報導稱,儘管拜登總統已經承諾堅定支持烏克蘭,但白宮已經明確向基輔當局表示,美國不可能無限期地為烏克蘭提供大量資金和物資援助。在俄烏戰爭中支持烏克蘭也是美國兩黨的共識,但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開始對利用美國納稅人的錢無限期支持一場不能結束的戰爭提出質疑。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曾柏哦事,美國不會美國不會向烏克蘭開「空白支票」。

基輔當局與華盛頓在結束俄烏戰爭問題上也存在著分歧。澤連斯基堅持要求在俄羅斯軍隊全部撤出烏克蘭領土的情況下才開始和談,包括歸還2014年以來俄羅斯一直控制的克里米亞。對此,美國政府官員認為,澤連斯基為首的基輔當局這樣要求只會延長戰爭時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已告知烏克蘭政府,對俄羅斯總統普京來說,烏克蘭重新奪回克里米亞是一個紅線,可能會導致俄烏戰爭局勢急劇升溫。

目前,拜登總統繼續保持他的克制,即美國將把所有關於俄烏戰爭與和平的決定權交給澤連斯基。但是,隨著俄武戰爭的進行,以及2024年總統大選的日益臨近,華盛頓是否能繼續這樣無限制支持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