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這張圖釀禍了 俄父親被判刑2年(圖)

發表:2023-03-29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男子莫斯卡廖夫(Alexei Moskalyov)女兒在學校畫了飛彈落於烏克蘭,促使她的學校校長報警。
俄羅斯男子莫斯卡廖夫(Alexei Moskalyov)女兒在學校畫了飛彈落於烏克蘭,促使她的學校校長報警。(圖片來源:推特/@mbk_center)

【看中国2023年3月29日讯】一名俄羅斯男子莫斯卡廖夫 (Alexei Moskalyov)因為12歲女兒於學校畫了一幅反戰畫,且自己又在公布於網路上來發表反戰言論,而遭指控詆毀俄羅斯軍方,以致被圖拉(Tula)地區的法院判處了2年徒刑。法院於類似於臉書的俄國社群 VKontakte 上發文稱,已被定罪的莫斯卡廖夫已經逃離了軟禁下落不明。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因為莫斯卡廖夫本人於網路上發表了反戰言論而被定罪,且他12歲女兒瑪莎(Masha)於去年4月畫了一幅畫,在畫中顯示俄羅斯飛彈如雨點般落在烏克蘭母親與孩子身上,導致她學校校長報警處理。

在這幅畫上有一面是烏克蘭國旗,上面還寫著「榮耀歸烏克蘭」(Slava Ukraini),另還有一面為俄羅斯三色旗,上面也寫著「不要戰爭」之口號。

警方開始檢查莫斯卡廖夫之社交媒體活動,最初他因為發表了批評俄羅斯軍隊之言論,而遭罰款35,000盧布(大約新台幣14,000)。調查人員於去年12 月,以涉嫌「詆毀武裝部隊」的理由對其立案,不過這起案件是基於他於6月發布之社群發文的內容,所做出之指控。

28日,莫斯卡廖夫委任律師比利延科(Vladimir Biliyenko)至收容瑪莎之兒童之家「5號未成年人社會康復中心」(Social Rehabilitation Centre For Minors Number 5)帶走她為父親所畫的圖畫和一封信,她於信上寫著「爸爸,你是我的英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