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被跟蹤 網民推測是警察(圖)

發表:2023-03-28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中男子在22日一直跟蹤一名HKFP的法庭記者。(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圖中男子在22日一直跟蹤一名HKFP的法庭記者。(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就港媒法庭記者被不明人士跟蹤一事,27日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譴責事件。記協表示,由於事件或涉執法人員,記協猶為關注。聲明引發警方強烈不滿,稱批評陳述未經查證。不過很多網民都認為跟蹤記者的不明人士很大機會是警員,並提出三個依據。

上週三(22日),香港英文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簡稱HKFP)報道指,一名女性法庭記者被2名戴耳機的男子由住所開始跟蹤到工作地方,持續超過1小時。記者其後和同事在港鐵站質詢其中一名尾隨男子,但男子沒有回應,亦拒絕表明身份。HKFP已就事件向警方報案,並指曾向警方查詢是否認識該男子,會否就記者被騷擾和跟蹤一事予以譴責時,警方均無回應。

27日,記協發表聲明表示,不止HKFP記者遭到不明人士跟踪,記協收到多家傳媒的記者反映,21日下午的《立場新聞》案審訊完結後,有兩名男子曾在區域法院記者室外徘徊,二人曾向法庭保安出示其證件。其中一人在記者室前守候逾一小時,有記者指該男子曾試圖跟隨記者離開法院。

記協在聲明中續指,相關新聞工作者反映事件時表示,基於事件中男子的衣著及行為,懷疑他們是便衣執法人員。

聲明指,事件涉及的記者均為法庭記者,負責報導法庭審訊。記協對有關記者被跟蹤的情況感到非常憂慮。新聞工作者、特別是法庭記者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和壓力,會令社會大眾擔心有人企圖利用脅迫手段,損害記者行使其採訪權利,對本港新聞自由百害而無一利。

聲明強調,記協強烈關注事件,重申絕不容忍任何針對傳媒及新聞工作者的威嚇及脅迫,亦認為任何文明社會皆不會接受以跟縱或監控手法,恐嚇或滋擾媒體工作者。

聲明強調,由於事件或涉執法人員,記協猶為關注。為釋除疑慮,記協正向警方及司法機構查詢該等男子是否執法人員,以及是否近日曾否有針對記者的執法行動。」如該等男子並非執法人員,記協促請警方嚴肅調查及跟進,早日將可疑人士繩之於法,以確保香港記者能在毋須憂慮其人身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新聞採訪。

記協聲明發表後,警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稱記協懷疑跟蹤者為執法人員,屬未經查證而作出捕風捉影的揣測,會令執法人員聲譽受損,警方對此極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不過,很多網民均相信是警方所為。有網民分析指,一、警方完全沒有否認事件與警方無關;二、警方並未公開譴責跟蹤人士,並對他們做出警告;三、香港到處都裝有監控鏡頭,如果警方有心破案,可在1、2日內逮捕跟蹤者。而事實是,警方至今還沒有破案。還有網民補充指,如果不是警方派員跟蹤,很大機會是黑社會成員,總之都是中共自己人,肯定包庇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