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聲笑 迎來好徵兆(圖)

發表:2023-03-21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中的笑聲
家有三聲笑,迎來好徵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笑還可以反映出一個家庭的興旺與否,俗話說「家有三聲笑,迎來好徵兆。」說在一個家庭裡面,如果經常出現三種笑聲,那這個家庭一定是比較興旺的有福之家,這三種笑聲就好像是好徵兆,是哪三種笑呢?

孩子的歡

在一個家庭裡什麼樣的笑最讓人感到快樂和欣慰,一定是孩子的笑。當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以後,聽到孩子們的歡笑聲,身上的疲憊馬上就會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非常值得的幸福感。我想大概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這樣,不管多累,只要看到孩子們的歡笑,一切辛酸苦辣都是幸福的味道。在現代教育理念中,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環境,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相比於物質條件,溫暖幸福的家庭氛圍更為重要,孩子可以和父母長輩開心的相處歡笑互動,能有助於塑造樂觀開朗的個性。試想一下,一個家庭如果連孩子都陰氣沉沉過的非常壓抑,這個家庭的未來恐怕很難有希望。所以「家有三聲笑,迎來好徵兆」中的三聲笑,一定少不了孩子的歡笑。

夫妻間的說笑聲

那麼這個讓孩子可以歡笑的家庭環境是由誰來創造的呢?當然是孩子的父母,父母之間的夫妻關係決定了家庭的溫暖指數和幸福指數,夫妻關係融洽的會更關注孩子的成長,夫妻關係不和的,自己的事還沒有掰扯清楚,又怎麼會關注小孩呢?所以家有三聲笑,其中就要有夫妻間的說笑聲,甜甜蜜蜜、和和睦睦小日子才會越過越有滋味。

老人開懷大笑

老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現在很多家庭都是三代同堂,當然也有四代同堂、五代同堂的現象只是不太多見。從家中老人的狀態也可以看出這個家庭的發展。古人說「百善孝為先」孝順的家庭一定充滿愛和溫暖,凡事不笑的家庭,一定吵吵鬧鬧,彼此抱怨。比如說因為婆媳矛盾而發生爭吵這種事情很常見,特別是到了過年過節的時候,如果家裡邊的老人還在偷偷的抹眼淚,那這家人過的一定非常的糟心。但是反過來家裡時常能聽到老人開懷大笑,那這家人一定其樂融融、無比幸福,從上到下都能夠感受到生活的快樂,對未來的追求也就越來越有奔頭,所以從某種意義來說,孝順老人其實也是為自己和家庭營造一個更好的發展氛圍。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