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寓言故事 領會了受用一生(圖)

發表:2023-03-20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人生中的一句話,一個故事,說不定就在無意中指引了方向。
曾經人生中的一句話,一個故事,說不定就在無意中指引了方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這10個寓言故事,包含很深的人生哲理,深深的領會,一生受益無窮。

1、不要將自己放在錯的位置

就像烏龜在地上是跑不過兔子,可烏龜在水裏永遠比兔子游的快。

2、認清自己你才能活下去,而不是每一種鳥都叫鷹

烏鴉學老鷹去抓羊,結果被羊毛捲住了爪子,最後被牧羊人活活的摔死了。

3、永遠不要找錯對象,不然結局會很慘

有一天,螞蟻去和大象比力氣,螞蟻自豪的說,自己能舉起比自己重一百多倍的東西,這時大象抖抖了身上的泥,結果卻把螞蟻砸死了。

4、不要嘲笑別人的外表,不然說不定哪天你就會成爲了別人的笑話

馬在沙漠裏碰見了駱駝,馬嘲笑駱駝的背說:「嘿,老兄你的背真醜!」

駱駝沒有理馬,只是繼續趕路。

最後駱駝走出了沙漠,馬卻再也沒有出來。

5、喫窩邊草的時候想想後果,如果你覺得喫的起你就喫,喫不起千萬別喫

有一隻兔子很懶,總是在自己的窩邊喫草,最後被獵人逮住了。

6、照鏡子的時候不要光看前面,也看看後面

森林舉行選美大賽,孔雀第一個報了名覺自己肯定能拿冠軍,結果連初賽都沒過。孔雀很生氣,就去找山羊評理。

山羊說:「孔雀你開屏雖然美麗,但卻露著屁股!」

孔雀很尷尬的離開了。

7、沒那實力就別玩,因爲你輸不起

夏天非常熱,斑馬去河邊喝水,正好看見河馬在河裏玩,斑馬就想它能玩爲什麼我不能玩啊。斑馬就跳下去玩,可沒一會鱷魚就把它咬死了。

8、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之前,不要貿然的去未知的領域嘗試

一隻鴨子看見大雁在天空飛的很自在,覺得自己也沒差什麼怎麼就飛不起來。結果它跑到懸崖邊上縱身一跳,沒撲騰幾下它就垂直掉下去了,摔了個半身不遂。

9、和強大的競爭對手合作一定要想好退路

獅子邀請狐狸去山谷捕獵,答應把捕到的獵物一半給它,狐狸想了想就去了。到了山谷獅子就堵住了唯一退路,把狐狸喫了。

10、不要對自己過於自信,能收拾你的人比你能想到的多的多

一隻烏龜在沙灘上曬太陽,這時飛來一隻老鷹,烏龜覺得自己有堅硬的殼,老鷹拿它沒辦法就有恃無恐。結果老鷹一爪子抓起了烏龜,飛到上千米的高空,在飛過一片岩石的時候狠狠的把烏龜摔了下來,烏龜連腸子都摔出來了。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