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學運33週年 賴清德籲共守民主護台灣(圖)

發表:2023-03-19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野百合學運33週年,學運聯盟辦餐敘,副總統賴清德與會。
野百合學運33週年,學運聯盟3月18日辦餐敘,副總統賴清德與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野百合學運33週年,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18日晚間舉辦餐敘,並邀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與會。學運聯盟併發表「反侵略護臺灣」聲明。

據自由時報報導,野百合學運世代聯盟18日晚間在天成飯店舉行餐會,對於俄烏戰爭後的國際局勢變化、中國持續對臺灣文攻武嚇,聯盟對臺灣民眾提出3項呼籲。一是反侵略的決心,才是真和平的實踐之道;二是守護臺灣民主,杜絕假中立的姑息心態;三是善盡國際責任,今天,大家都是烏克蘭人。

聲明指出,最近臺灣出現許多以反戰與和平為名,實為反對烏克蘭人民抵抗侵略、以及臺灣強化自身力量,甚至抹黑美國的協助行動與友臺法案,種種扭曲的荒謬論調,實為以和平包裝投降主義的企圖,也是以反戰之名麻醉民心,削弱抵抗意識,為臺灣可能遭受的侵略行動鋪路。

聲明說,和平的真義不是順從與接受霸權侵略者任何要求,當前臺灣面臨中國併吞的威脅,反侵略並強化軍備,使中國不敢動武。反侵略不是愛好戰爭,正因反對戰爭所以必須充分備戰,所有反對戰爭、追求和平的人民都應該加入反侵略的陣營。

聲明進一步指出,臺灣已受到中國灰色地帶認知作戰的入侵,各種謠言謬論企圖動搖國人對未來的信心,以及抵抗侵略的決心;因此要呼籲國人,守護臺灣民主是每個公民的義務,當今許多言論在本質上違反民主價值,否定人民可抵抗與尋求國際結盟的權利,若予縱容就會成為使臺灣民主淪喪的幫凶。

聲明說,烏克蘭人民的勇氣和毅力值得敬佩,捍衛自己的國家和民族自尊,為自由民主而戰,如此精神也為其他民主國家提供鼓舞和啟示;在這關鍵時刻,臺灣必須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儘可能提供各種支援,也應向國際社會呼籲繼續幫助烏克蘭維護民主、尊嚴與主權獨立、領土完整,也唯有履行這樣的國際道德責任,將來全世界盟友也會說,「今天,我們都是臺灣人」。

副總統賴清德當晚也在臉書以「不忘初衷、捍衛民主,謝謝永不懈怠的野百合」為題發文表示,33年前,野百合學運為臺灣民主運動史寫下波瀾壯闊一頁;33年後的今天,與野百合世代的好朋友共聚一堂,感謝大家對民主的犧牲奉獻,他心中既感動又感佩。

賴清德說,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當年,野百合學運結合臺灣社會的力量,提出了「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訂定民主改革時間表」四大訴求。幾年後,他有幸成為國大代表,參與瞭解散萬年國會的任務,也就此改變了他的政治路。

賴清德強調,臺灣今日的民主得來不易,外國朋友常常誇讚臺灣的民主成就,是因為野百合世代,懷抱著為臺灣前途奉獻的精神,一步一步才能得到令人稱羨成果。而下一個階段,守護臺灣民主,為人民持續拚鬥,更是無可迴避的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