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該怎麼洗?3招讓髒東西乖乖跑出來(圖)

發表:2023-03-18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耳 清洗 美食
3個簡單方法讓你輕鬆洗木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木耳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木耳營養豐富,其中鐵含量很高,具有益氣、充飢、輕身強智、止血止痛、補血活血等功效,常吃可以養血駐顏、清胃滌腸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木耳營養健康又好吃,但卻不容易清洗乾淨。沒洗乾淨的木耳一則可能有沙,二來還可能存在一些生長和乾燥時,摻雜進去的髒東西,從而影響木耳的品質。

那麼木耳應該怎樣泡發、清洗才容易乾淨呢?試試下面這3個方法,木耳裡面的髒東西就會自己跑出來哦!

清洗木耳有3妙招

1.使用鹽水

鹽水可以讓髒物從木耳的表面快速脫落。所以把木耳浸泡在鹽水中,輕輕揉勻,待水變得渾濁,再換清水淘淨,木耳就變得很乾淨了。

2.加入幾滴醋

清洗木耳的時候,在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後,再抓洗木耳,就會發現沙土一下子就沉到盆底了。

3.用洗米水

洗米水用處非常多,用它來泡發並清洗木耳,短短10分鐘左右,就可以讓木耳上附著的各種髒東西很快掉下來。

挑選木耳有3妙招

1、看

想要挑選到好的木耳,首先要看木耳的色澤。

好的木耳呈黑色狀,看上去很有光澤,而且耳背呈現出暗灰色,看上去卻沒有什麼光澤。此外,優質木耳的朵片基本都是完整的,也幾乎沒有結塊的現象。

未經過水洗的木耳正面有一層粉狀霧面的東西,那是它的孢子,背面則是佈滿了灰色絨毛,孢子跟絨毛越多越密集,木耳就越健康。

另外,可看木耳的蒂頭,健康的木耳蒂頭是白色的,若是蒂頭發黑,就表示生病了。

2、壓

木耳的吸水力及含水量極佳。一般來說,剛採下來的木耳1斤最多可吸12兩的水。因此,有的商人為了增加重量,先將木耳泡過水再販售。

因此,我們買木耳時不妨以食指跟拇指壓摺看看,吸了過多水的木耳彈性較差,很容易一壓就破裂。

3、摸

品質越好的木耳摸起來越厚,而且彈性很好,所含的膠質也越豐富。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