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支持國會兩黨立法禁止TikTok(圖)

TikTok執行長:出售不能解決問題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3月16日,白宮表示支持一項擬議中的立法,該立法實際上將禁止TikTok,原因是擔心使用該視頻分享平臺的1億美國人的數據安全。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則表示,出售不能解決安全擔憂。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表示,考慮到國家安全和美國人的安全和隱私,白宮要求國會採取行動。「我們要求國會推進這項兩黨立法——《限製法》(RESTRICT Act),……我們將繼續這樣做。」她在新聞會上說。

當被問及行政當局是否有任何具體證據表明該平臺惡意使用數據時,她提到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正在進行的一項研究,並表示白宮「不會搶在他們的程序之前」。

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是一個跨機構組織,負責審查涉及外國投資和國家安全問題的某些交易。

同一天,英國宣布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美國、歐盟、加拿大和印度已實施類似禁令。美國的一些公立大學等實體已禁止在其網絡使用該短視頻程序。

本週稍早,TikTok告訴美媒,拜登政府已要求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股份,否則面臨被禁。TikTok發表聲明說,「所有權變更不會對數據流動或訪問權帶來任何新限制。」

TikTok執行長:出售不能解決安全擔憂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TikTok已提出的規模數十億美元的計畫將比中資所有者剝離股份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最近幾週,TikTok一直在宣傳15億美元的「德克薩斯計畫」(Project Texas),即與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合作存儲美國用戶的數據,並防止美國人觀看的視頻內容受到中國的影響。「解決國家安全問題的最佳方式是對美國用戶數據和系統進行透明的、基於美國的保護,以及我們已經在實施的強大的第三方監控、審查和驗證。」TikTok在聲明中寫道。

周受資還排除了TikTok短期內IPO的可能。

消息人士說,字節跳動高管已將美國政府的要求告知中共政府官員,中方官員重申了先前的意見,即該公司應保護海外業務和知識產權。

美國警覺「特洛伊木馬」

TikTok以其短小的舞蹈視頻和非常規食譜而聞名,在全球有10億用戶,其中美國佔一億。

該平臺的批評者表示,它與中共政府的密切聯繫使其成為特洛伊木馬:一旦這款應用軟件獲得用戶設備的訪問權,就可獲取其數據和信息。

3月早些時候,美國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小組提出了《限製出現涉信息與通訊技術安全威脅法》(簡稱《限製法》)。

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說:「在過去幾年中,美國的外國對手通過竊取敏感位置和美國公民身份信息的技術產品——包括TikTok等社交媒體平臺——侵入了美國市場。這種危險的新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對我們國家的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民主黨參議員沃納(Mark Warner)是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之一,他呼籲「採取一種全面的、基於風險的方法,在潛在危險技術的來源在美國站穩腳跟之前主動解決它們,這樣我們就不會玩「打地鼠遊戲」(Whac-A-Mole,意指不斷處理一個反覆出現的問題,但沒有解決方案),然後在它們已經遍地生根之後再倉促應對。」

這不是白宮第一次以該視頻平臺為目標——川普行政當局也曾敦促該平臺從字節跳動剝離。2020年,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一致建議字節跳動剝離TikTok平臺。該公司試圖與美國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和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達成協議,將其資產轉移到一個新實體中。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旗下的保障民主聯盟高級研究員戈爾曼(Lindsay Gorman)告訴美國之音:「強製出售是正確的行動。」

戈爾曼說:「該應用軟體為中國在世界範圍內的監控狀態輸出提供了名義和面孔。但現在兩黨一致認為,TikTok對美國的民主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中國科技威脅——今天以TikTok為例——可能是國會唯一會同意的事情。」

也有觀察人士認為,強制出售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TikTok的安全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