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示中國在為他們不想打的戰爭做準備(圖)

發表:2023-03-17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中國驅逐艦在海上封鎖演習中發射導彈
一艘中國驅逐艦在海上封鎖演習中發射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7日訊】根據美國高層情報官員的評估,中國對美中關係越來越悲觀,這讓北京在為一場它並不想打的戰爭準備

國防情報局(DIA)中國任務組負責人道格·韋德(Doug Wade)星期二(3月14日)警告說,美國和中國有可能進入一個「越來越對抗的時期」,北京會越來越願意以多種方式展現強勢。

國防情報局的韋德在非黨派的情報與國家安全聯盟(INSA)主辦的一次網路研討會上說:「這將以相當全方位的方式表現出來,——在每一個外交、信息、經濟、商業層面的每一個作戰領域。」

韋德補充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的其他高層官員認為美國「不想讓中國獲得自己作為世界領導者的應有地位,」他還告誡說,北京在南中國海以及對待臺灣的所作所為將很說明問題。

「中國不想為了臺灣和我們開打,」他說。他補充說:「如果他們不得不打,他們會的......他們沒有將其排除。」

中國的野心

在韋德發表這番評論的幾天之前,美國高層情報官員對國會議員說,要當心中國政府在世界舞臺的雄心。

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被問到習近平和其他高層官員在確保統一臺灣方面願意走多遠時說:「我永遠也不會低估中國現任領導層的野心。」

在那之前一天,國家情報總監埃夫麗爾·海恩斯(Avril Haines)說,習近平和其他領導人雖然得出結論認為,「防止緊張局勢不斷上升並與美國維持穩定關係,符合他們的最大利益」,但是他們仍然不惜去冒發生衝突的危險。

她補充說:「中共越來越確信,它只能以犧牲美國的實力和影響力為代價」來實現自身目標。

低門檻

國防情報局的韋德星期二說,臺灣軍事衝突風雨欲來的某些第一跡象「有可能遠遠低於衝突門檻」。

他說:「這可能包括範圍廣泛的活動,從諸如網路等活動開始,包括諸如封鎖或增加侵犯臺灣防空識別區和臺灣領空區域以及海軍侵犯等活動。」

中國軍隊還有可能試圖防止美國向臺灣軍隊提供類似於援助烏克蘭那樣的關鍵支持。

韋德說:「中國發展你也許可以稱之為‘反介入’或‘區域拒阻’的能力、向美國及其盟友施壓使其不參與戰鬥的能力,這些事情非常讓我擔心。」

中國軍隊還有可能尋求在太空挑戰美國。

新太空競賽

「中國認為太空是美國的一個潛在弱點,」韋德說。他稱北京的太空項目「僅次於美國」。

「中國有讓我們非常擔心的各種太空和反太空資產或能力,」他補充說。「無論你說的是地基攔截裝置,還是在軌道運行的設備、電子戰。」

「他們接受我們在我們的軍事行動和軍事能力中相當有效利用太空的事實,中國希望能夠主宰這個領域,就像他們正在努力主宰幾乎所有其它軍事作戰領域一樣。」

另一位國防情報局高層官員上星期五(3月10日)警告說,中國在發展高超音速導彈方面已經居世界領先地位。

國防情報局負責科技事務的首席科學家保羅·弗雷斯特勒(Paul Freisthler)對議員們說:「儘管中國和俄羅斯都進行了多次成功的高超音速武器試驗,並可能部署了作戰系統,但中國在支持基礎設施和系統數量方面都領先俄羅斯。」

與以高超音速飛行但沿著既定的軌跡飛行的彈道導彈不同,高超音速武器儘管以5馬赫(即5倍音速)的速度飛行,仍具有高度的機動性。

美國一直在研發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所有美國官員說,所有這些武器仍在測試或開發中。

原標題:美情報官員:中國正在為他們不想打的戰爭做準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