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郭文貴「戰友」余建明 統戰身份被揭(圖)

發表:2023-03-17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郭文貴戰友兼「軍事」余建明。(圖片來源:「香港人協會」視頻截圖)
圖為郭文貴戰友兼「軍事」余建明。(圖片來源:「香港人協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大陸流亡富商郭文貴因涉高達10億美金的欺詐案15日在紐約被逮捕。其戰友兼「軍事」余建明(William Je)目前仍在逃。事件發生後,多家獨立港媒報導指,余建明一直幫助中共在香港做統戰工作,去年在英國成立統戰組織,暗中收集BNO移民港人的私人信息。

報道稱,現年56歲的余建明為郭文貴的「軍師」。從2005年到2015年3月,他在澳洲投資銀行麥格理擔任大中華區主席、董事總經理。期間,他在2009年曾被增補為重慶市政協委員,亦擔任過一些省市的經濟顧問。

美國司法文件顯示,余建明被控12項罪名,包括電匯詐欺、證券詐欺、銀行詐欺、洗黑錢,及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每項控罪的最高刑期從5年到20年不等。

余建明同時擁有香港及英國國籍。去年8月有海外香港媒體踢爆,余在英國幫中共統戰在英港人。報導指,余建明於2021年9月在英國倫敦成立了「香港人民協會」,現在改作「香港人協會」(Hong Kong People Association),聲稱協助BNO港人落戶英國,融入本地社區。

該協會假扮反共,在FB上引用備受香港人擁戴的末代港督彭定康,及移英香港醫生馬仲儀的言論,掩人耳目。

該協會還經常舉辦書法班等免費課程,吸引港人報讀。期間港人被要求填寫問卷,回答好多不必要的、涉及私隱的問題。很多港人在英國並無防範之心,因此被套取私人資料。

早年余建明還擔任中共香港統戰組織「香港青年會」的執行主席,在任期間加入周融等建制人士成立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反對雨傘運動等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抗爭運動。

「香港青年會」成立20週年之際,時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禮慶典,多名駐港中共官員和香港建制派人士均有出席。

對於余建明被通緝,有網民表示大快人心,認為余建明是多行不義必自斃,又斂財、又欺詐、又協助中共作惡,早捉早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