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露困境?傳俄徵召「女囚犯」上戰場(圖)

發表:2023-03-15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頓涅茨克地區的「頓巴斯」營
頓涅茨克地區的「頓巴斯」營(圖片來源: Ліонкінг/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3月15日讯】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已經超過一年,已出現戰力不足的情況,先前總統普京就已下令動員30萬國民投入戰場,且還找上了瓦格納傭兵組織,甚至以重獲自由當作交換條件,而在監獄招募囚犯參戰。但如今更傳出,因為俄軍死傷慘重,而且未經過專業訓練就急將人推上前線,導致使傷慘重,因此大多數的男囚對於招兵計畫已經興趣缺缺,使得俄國將目標轉至女子監獄。

根據《莫斯科時報》報導指出,13日,烏克蘭國防部所發布的最新消息中披露,在上周被人發現1輛載著囚犯的火車正開向頓涅茨克地區。其中有1節車廂竟然載滿了女性囚犯。亦即俄羅斯已經開始於女子監獄召募囚犯至俄羅斯軍隊服役,以此來彌補在烏克蘭前線之兵力損失。

盧曼諾娃(Olga Romanova)是囚犯人權組織Russia Behind Bars的創辦人之一,她證實了此項說法,她也指出,俄國可能至少自2022年底起,就已經開始將女囚投入到前線作戰。據了解,這些女性受刑人原先是在俄羅斯南部之流放地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服刑,但之後不確定將會被移至什麼地方。

據人權捍衛者證詞稱,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至少有100名的女性受刑人遭送至烏克蘭作戰,不過目前尚無法確認她們是自願或者遭強迫徵召入伍的。烏克蘭官員於2月曾經表示,俄國於烏克蘭被俄國占領之頓涅茨克的其中一個流放地,總共徵召了50名女囚,並將她們送至俄羅斯接受軍事訓練,而後再重新送回烏克蘭作戰。

先前僱傭兵華格納集團於俄羅斯監獄招攬了數萬男囚犯前去烏克蘭打仗,如果他們在前線半年且未戰死,就能夠獲得釋放。據悉,這些囚犯當中包括了謀殺犯、強姦犯及犯了暴力罪行之囚犯。華格納集團的負責人、有普京大廚之稱的普里戈津於上月聲稱,其組織已經不再招攬囚犯上戰場了,但並未解釋原因。另有指稱俄羅斯國防部已經直接徵召囚犯,而不再透過華格納。之前普里戈津曾經表示,俄羅斯當局一直都抗拒讓女性上戰場。可是最近有不少報導都披露,女性目前也調派至戰區,不知擔任甚麼任務。

據英國《每日郵報》稱,俄軍於裝備上也出現緊絀,已經將放在軍事博物館遭淘汰的蘇聯時期之T62坦克翻新調動至戰場,且形容俄國已將博物館清空。從親俄政府人士播出的片段中,可以見到西伯利亞赤塔一家工廠24小時開工,其將出產逾50年的坦克「現代化」,並加裝通訊系統及熱能影像等設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