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出竅變為魚 神奇的瀕死體驗(圖)

發表:2023-03-14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極為神奇而又難忘的經歷
一次極為神奇而又難忘的經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唐朝乾元年代,一個擔任蜀州青城主簿的官吏經過了一次極為神奇而又難忘的經歷,使他居然在有人身的狀態下變身為,體驗到了魚類的感知。

這個官吏叫薛偉,他在秋天時節得了病,而且一連病了7天,突然間就進入了到那種奄奄一息快要入土的感覺。家人叫他他也不應。由於此時薛偉胸口還微微有些溫度,故家人不忍心把他放入棺材,還一直守候著他。

想不到過了20天後,薛偉突然間長長地噓出了一口氣而坐了起來,對周圍人道:「不知人世間已經過了幾天」,家人回答說20天了。薛偉又對家人道:「馬上去看看縣衙中的同僚。他們是不是正在吃已經切細的魚肉?去對他們說我已經甦醒了。我身上發生了奇特的事,讓他們趕快放下筷子來聽我說。」

家中僕人跑去衙門後,果不其然,那些同僚真的正要吃魚。於是僕人傳達了薛偉的傳言後,同僚們都放下筷子趕緊趕來了。同僚們趕到後,薛偉說:「諸位讓司戶的僕人去買魚了吧。」大家連連點頭稱是。

薛偉又問張弼道:「捕魚的趙干把一條大鯉魚藏了起來,用小魚來應付你了,你在蘆葦間把他藏的那條大鯉魚那了回來。你走進縣衙時,司戶部門的官員某人坐在門東,糾察部門的官員坐在門西,他倆都在各自下棋。你走到台階時,鄒滂和雷濟正在博戲,裴寮在吃桃子,你向他們說起趙干藏大魚的事,他說:′抽他五鞭。』接著你就把魚交給了廚司王士良,他高高興興地把魚殺了。我說的這些都是真實的吧?」

聽了他的話後,大家又不斷地連連點頭稱是,並問他怎麼會知道那麼多事情。接下去他的回答令眾人都大驚失色。他對眾人說:「我就是那條鯉魚啊。」眾人都驚駭地說道:「請趕快道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於是薛偉開始說道:「我一開始發病時,發高燒,痛苦異常,簡直受不了。然後又忽然感到胸悶,後來已經意識不到生病了,只是感到悶熱難熬,只想趕快找到清涼之處,便拄著枴杖往前走去,走啊走啊好像已經走出城外了,此時心情愉快地就像長期關在鳥籠裡的小鳥突然被放出籠子那般美妙。

然後又好像是走進了一座山。在山崖上看著下邊的江水清澈無比,於是又從山上走到江邊。然後突然又冒出想洗澡的念頭。就這樣一想,人突然已經在水裡了。然後就開始在水中游起來了。游著游著,突然又轉念一想,我要是條魚該有多好啊。

此時旁邊就有條魚游過來說:「如您願意,此並非難事。我可以讓你暫時變條魚。」說完就遊走了。不一會兒,只見有個長著魚頭的人騎著一條鯨魚來到我的旁邊,後面還跟著數十條魚。

只見那個長著魚頭的人開始宣讀水神河伯的命令道:『居住在城裡和生活在水裡,這完全是不同之事情。薛長官從尚游水,性格曠達,喜歡暢遊在遼闊的大江之中,厭惡世上的俗情,希冀拋掉烏紗帽,進入虛無縹緲的世界中,暫時變成魚類,因此讓其暫充東潭之紅鯉魚。不過你可要注意了,如你在河中依恃波浪而使河中的舟船傾覆而人喪生,那就會在陰間犯罪;如果分不清誘餌而貪吃水中之物,那就有可能被人類所傷害。』

聽完河伯之命令後,再看看自己,不僅大吃一驚,全身上下都已經完全變成了鯉魚的裝束了。於是我就索性縱身而順波向前游去,想到哪裡就立刻身隨意動而游到了哪裡。而且不論是在波濤之上還是在深潭之下,沒有一處不是身隨念動,從容不迫的。我幾乎是遊遍了三江五湖。由於我被分配在東潭,每天不管游出多遠,每晚必定要回到那裡。

有一天,我感到異常地飢餓,又找不到東西吃,於是開始四處找尋哪兒有吃的。正在此時,突然看見趙干在那兒釣魚,那誘餌極香,雖然心裏知道要戒備,可是不知不覺中,那誘餌已經快到嘴邊了,我便毅然決然地離開了誘餌。

又過了一會兒,沒想到飢餓感更為強烈了,於是心中暗想,我住不過是逢場作戲,穿了魚的裝束而已,即使被趙干釣了去,他也不會殺我,而是會把我送回縣衙的。我就這樣想著吞下了趙干的鉤餌。只見趙干立即收起釣絲,把我拉出了水面。

他用手抓住我時,我拚命喊他,他一點兒也不理我。不但不理,還用繩子穿過我的腮幫,把握拴在了蘆葦叢裡了。過了不一會兒張弼來了,說裴縣尉要買大魚,趙干謊說沒有大魚。當時張弼就發現了我躺在蘆葦叢裡,他拿了我就走。我對他喊道:「我是你的主簿,只不過變了條魚在這兒玩,怎麼不認識我了?」張弼卻毫不理睬。

張弼拿著我進了縣衙大門時,有兩個官員正在門房下棋,我喊他們,他們也不理,只是對著張弼說:「好大的一條魚啊。」走到台階時,鄒滂和雷濟正在博戲,裴寮吃著桃子,大家都為買到大魚而高興著,催著交到廚房無烹調。張弼把趙干藏起大魚的事跟大家說了。裴寮怒氣沖沖地說要鞭打張弼,我向諸位喊道:「我是你們的同僚,你們不放我,還要殺我,這樣做仁義嗎?」當時我還流著眼淚,但沒有人理我。

他們把我交給廚師王士良後,他拿起刀,把我丟在了砧板上,我對他大聲喊著,他也不理我,把我的頭按在砧板上,手起刀落,我的頭就被宰了。

拿魚頭剛落地,我這邊也甦醒過來了。於是把你們都叫過來了。大家聽得驚奇入神,過了半天才緩過勁兒來。一時聽的人都陷入了沉思,產生了憐惜之情。他們都說確實看見魚嘴在動,但實際上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同僚們回衙門後,那條烹調好的魚誰都沒吃,而且有幾個人從此以後終生不吃魚了。薛偉從那天起開始康復,後來多次陞官,一直做到了華陽縣丞為止。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