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打工天堂」的東莞有人因失業餓死街頭(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10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 餓死人
廣東東莞有人餓死街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失業潮來臨,社媒平臺充斥大量年輕人呼喊找工作難的信息。近日,網傳號稱「打工天堂」的廣東東莞市有人餓死街頭,原因是找不到工作,沒有收入。

東莞因找不到工作有人餓死街頭

3月9日推特帳戶「Gancheng Wang」發推文說,「曾經的打工天堂東莞,已經開始有人餓死街頭。產業鏈轉移,大規模失業,那六個億月入不到千元的人,將有多少人行將陷入飢荒?百歲老人馬相伯經歷了近代轉型,付出畢生心血,做出過重要貢獻,最著名的就是創建復旦大學,在1939年抗日戰爭最艱難的時候走完人生道路,他回顧一生留下這些話:「我就是一條狗,叫了一百年,還是叫不醒中國人。」「苦難的國人,你何時能夠醒來?非得再經歷一次千萬人口的大飢荒嗎?」

有內容顯示,3月9日來自廣東的「來瓶箱啤酒」網友說,廣東「今天在東莞石排有人餓死了,在橋頭也有人餓暈了」,在職的人千萬不要離職,「除非你米多」,現在工價被壓低到每小時13元-15元。因為今年找工作的人太多,你不做別人做。

內容還顯示,有的工廠倒閉,有的工廠已不招工,每天花銷要幾十元甚至上百元,住店最少還要40元,「沒找到工作的兄弟趁現在還有車費,先回家吧!」

另一則消息內容中,有人說,「今天東莞有人餓死了,據說餓了很多天,然後喝了一口水就這樣子走了。我只想說,今年這個行情比我們想像中還難,好好珍惜現在的工作崗位。」

還有人說,「確實是的,今天石排有人餓死了,到死都不敢搶別人一口吃的,大家有工作的都好好上班,別抱怨了,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就是努力找工作!」

東莞一工廠招工百人引千人面試「今年找工作太難了」

3月10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說,「想來東莞朋友建議暫時不用來,要來下半年才來,現在好多廠沒訂單不招人!」視頻中,大批人員疑似在排隊面試,這家工廠只招收100人左右,但報名面試的超1000人,「今年找工作太難了,好多廠不招人,找工作的人比前兩年多幾倍,太難了!」

3月6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說,「廣東工廠倒閉的多,工作難找,工價低還是有人搶著干,失業潮要來了!」視頻中,一名男子表示,好多人都在找工作,都沒有找到工作,「今年的工作特別的難找」,很多人失業,深圳那邊數以萬計的失業人員。

該男子稱,因沒有收入沒住處,好多人晚上「只能睡地板」,今年工價也特別低,一小時才15、16塊錢,東莞那邊甚至每小時12塊錢,這樣還搶呢,「最近想想今年真的太可怕了」,提醒千萬別隨意離職,「那可能就沒飯吃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經濟可謂江河日下,曾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深圳,隨著大量企業外遷或倒閉,正在失去發展動力。深圳一家工廠按年齡招聘員工,招聘人員對著站立的應聘者大聲吆喝著「只招1986年以後出生的人」、「86年以上的可以走了,可以離開了......。」

而另一個經濟活躍的「長三角」地區,九成以上的出口加工企業在今年元宵節後已停止招工,即使企業有空缺,10個職位會有上百人來應聘。在江蘇、長沙等地,多家企業甚至不再招日結工資的臨時工。西南地區重慶、雲南的大部分企業正在縮小生產規模、以維持運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