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緊日子?南京酒店因43瓶未喝完水被罰 民間吐槽(圖)

發表:2023-03-07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店 南京 礦泉水
近日江蘇南京一家飯店因為浪費礦泉水被處罰,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先前傳出各地方政府財政入不敷出,因此將腦筋動到個人醫藥補貼引發抗議潮。近日又傳出,江蘇南京一家飯店因為浪費礦泉水被處罰,此舉引發爭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南京市場監管局公佈了一次執法記錄,顯示南京一家承辦會議較多的酒店,在舉辦一場48人會議時,給會議室內每人配有一瓶礦泉水,但會議結束後,會議室留下的48瓶飲用水中,有43瓶開封後未喝完,被酒店服務員清潔整理後丟棄。同時,飯店也未在大堂吧、用餐區按規定張貼反食品浪費標誌,因此違反了《反食品浪費法》。

對此,中國執法人員責令酒店立即改正,並當場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目前,酒店已經做出整改。

另據中國市場監管新聞網,這次檢查,是江蘇省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稽查支隊、南京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所,於近期選在中國的反食品浪費法施行兩週年之際舉行,主題包括「一瓶水」的問題。

對於中共官方這樣的執法標準,引發民間討論。有中國網友吐槽說,「開封未喝完,你讓酒店怎麼處理?」、「參會的不喝完灌完再走?」、「不然給下一家喝嗎?」、「你覺得浪費,那你帶回去喝嘛。」、「小題大做,能不能整點正事,盡搞這些扯淡的」。

也有網友戲說,「建議保洁員看到開封後未喝完的水都存好,等相關執法人員下次來檢查工作的時候請他們喝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人大開會好像也有提供礦泉水,有事乾了」。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本月 1 日舉行記者會,會上財政部長劉昆透露中國疫情 3 年來,各級財政部門皆為艱苦奮鬥,他呼籲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

實際上,早於2019年起,中共當局就多次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政府「勒緊腰帶」,做好「過苦日子」準備。2022年10月,當局在通報中央及地方的「三公經費」情況時,曾8次提到「過緊日子」。

根據中國多省在2023年度財政預算報告中披露的2022年防疫爛帳,中國31個省市中有17個省市防疫帳,資金規模從10億人民幣到數百億人民幣不等。其中廣東以711.39億元高居首位,浙江、北京防疫支出也不小,浙江為435.09億元,北京將近300億元,上海為167.7億元,陝西190億元。

此外,中央對房地產開發商的打壓造成席捲全國的房地產危機,這也打擊了地方政府的財政收入。與土地銷售有關的收入通常佔地方政府收入30%以上。在2019年至2021年,該份額約為40%。但2022年的土地銷售收入與2021年相比下降近三分之一。

今年1月29日,中共財政部預算司發布的「2022年12月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和債務餘額情況」顯示,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國地方政府債務餘額高達35萬億元人民幣,高於上年的30.5萬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