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千計 山峰上的萬年史前壁畫(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03-0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措迪洛山 波札那 世界遺產 岩石壁畫 174020362
山峰上有古代人類遺留的繪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岩石壁畫的歷史往往有數千、數萬年的歷史,在非洲國家波札那的措迪洛山上有數以千計的岩石壁畫,其中有來自2萬4千年前的創作,彷彿能看見這些古人曾經盛極一時的繪畫盛況。

伯希馬

沙烏地阿拉伯西南部的奈季蘭省有一處古代岩石壁畫的遺跡區域——「伯希馬」,它於2021年7月時入選世界遺產的一員。根據研究,這處遺跡的年代來源自舊石器時代到新石器時代,以及公元前2500到1000年這段期間。除了伯希馬以外,世界上還有許多岩石壁畫的遺跡,向現今人類展現出屬於當時人類的創作技藝與世界面貌。

措迪洛山

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家波札那,它的領土大約七成由卡拉哈里沙漠構成,在其西北部有一座被稱為「措迪洛山」的山岳,這裡存在數以千計的岩石壁畫,在2001年時列入世界遺產的一員。措迪洛山一共擁有4座主峰,最高峰的海拔高達1,400公尺,同時也被認定為波札那國內最高的位置。這4座主峰被人以相當奇妙的詞彙形容,分別為「男人」、「女人」與「孩子」,至於第4座小圓丘則尚未得名,其中稱為「男人」的山峰中發現的岩石壁畫數量是措迪洛山中最多的,有的壁畫甚至有長達24,000多年的歷史,整座措迪洛山發現了4,500多幅的岩石壁畫,或許這裡曾經是盛極一時的居住場所或是祭祀場域吧,最終隨著時間的流逝被人遺忘,成為現今古老的遺址。

阿傑爾高原

阿爾及利亞是非洲北部的半總統制共和國,它擁有的陸地面積在非洲國家中首屈一指,它與利比亞、尼日的交界處,位於撒哈拉沙漠邊緣有個被稱為「阿傑爾高原」的地方,名字中的含意為「有河流過的高原」,同時也是阿傑爾高原國家公園的所在處。阿傑爾高原面積大約為72,000平方公里,其中最高點在阿法奧山的2,158公尺。

1982年時,阿傑爾高原滿足世界遺產標準後成為其中一員,它以壯觀、獨特的地質樣貌與歷史悠久的岩洞岩畫遺跡聞名世界。阿傑爾高原主要石由砂岩構成,它高聳的海拔與具有保水作用的砂岩相輔相成,使得它比周圍其他沙漠地帶出現更多的植被,並且在侵蝕作用下出現將近300個天然形成的石拱門與許多令人歎為觀止的自然地貌。

出現在這裡的岩畫遺跡歷史相當悠久,有許多距今9,000到10,000年前的人們留下的繪畫,其中甚至有來自15,000年前的創作,上面記錄當時人類的生活,有他們在跳舞或狩獵的畫面,還有生活在同一時代的野生動物,能看見鱷魚、牛等生物。在這些繪畫中,似乎當時的環境比現在還要濕潤,許多地表都被疏林草原覆蓋,比現在的沙漠來得更有生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