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最新調查:福奇暗示他人修改論文稱武肺非中國洩露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06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
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 (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最新的調查指出,白宮前首席防疫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佛奇)曾指示他人撰寫學術論文,藉此反駁武肺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說法。

COVID-19起源最新調查 福奇曾指示他人修改論文 稱病毒不是中國洩露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士調查指出,美國傳染病學專家、已退休的白宮前首席防疫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佛奇),在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曾指示或委託他人撰寫學術論文,藉此反駁武肺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說法。

福奇(Anthony Fauci)先前被質疑資助了武漢實驗室研發病毒,對美國國會撒了謊,根據最新證據顯示,福奇(台譯作:佛奇)曾指示或委託他人撰寫學術論文,藉此反駁武漢肺炎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說法。

《紐約郵報》報導,這篇論文名為「The 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於2020年2月17日刊登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但在發表前曾寄給佛奇進行修改。此論文是在福奇和他的NIH 負責人、時任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的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與四位作者通電話討論有關 COVID-19 可能從武漢實驗室洩漏並且“可能被故意進行基因操縱”的四天后寫成的。

美國眾議院監督小組委員會3月5日公開的電郵顯示,論文作者之一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坦承佛奇曾向他暗示,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為了反駁中國實驗室洩露理論:他(Anthony Fauci,佛奇)“提示”或委託——並最終批准了——一篇專門於 2020 年 2 月撰寫的科學論文,以反駁病毒從中國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理論。

福奇於2020年4月17日的疫情記者會上,直接引用該論文駁斥武肺病毒從中國洩露的言論,並裝成他完全與論文無關也不認識作者。

佛奇當時向媒體指稱,一組高水準的病毒學家(指論文作者)透過研究武肺病毒DNA序列,發現蝙蝠的進化與突變能說明為何這種病毒能從動物傳染到人類。

八週後,福奇與特朗普總統一起站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並引用該論文作為實驗室洩漏理論不可信的證據,同時假裝它與他無關,並且他不認識作者。

至於為什麼福奇那麼努力想掩蓋 COVID-19武肺病毒可能的起源?由共和黨所主導的眾議院監督小組委員會表示,這將是他們未來調查所關注的重點。

福奇辭職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去年8月22日宣佈,他於同年12月辭去政府職務,他表示,2023年可能由共和黨領導的新冠起源國會調查的威脅並未影響這一決定。

共和黨人表示,如果11月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重新奪回眾議院控制權,可能傳喚福奇在有關大流行應對措施的聽證會接受質詢。

這位充滿爭議的醫學專家自大流行以來經常與國會共和黨人發生衝突,這場大流行已導致超過100萬美國人喪生,共和黨人不滿他的居家建議和其他防疫措施、誇大疫苗的效用,以及他否認美國政府可能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功能增益」研究,科學界有一種說法稱新冠病毒可能源自那里的實驗室洩漏。

「福奇的辭職不會阻止對大流行起源的全面調查,」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週一在推特上說,「他將被要求就他參與的有關實驗室洩漏的任何討論宣誓作證。」

保羅和其他共和黨人表示,他們認為福奇在大流行期間多次向國會撒謊。

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的高級成員科默(James Comer)接受美媒Newsmax採訪時表示:「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在過去六個月披露的電郵證明,福奇改變了有關武漢實驗室的說法。」

福奇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卸任他已考慮了一年多時間,本打算在川普政府結束時辭職,但被新任總統拜登要求留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