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北京已表示不提供武器給俄羅斯(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3-06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 朔爾茨 肖爾茨(Olaf Scholz)習近平
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蕭茲)表示,北京已表示不提供武器給俄羅斯。圖為肖爾茨2022年11月4日訪華與習近平會見。(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 蕭茲)昨(5)日在一場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中共)已表示不會提供武器給俄羅斯。

德國總理:北京已表示不會提供武器給俄羅斯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臺灣譯為蕭茲)3月5日結束訪美行程返回德國,在與歐盟委員會共同舉行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都同意不應該有武器交付的行為出現,且中國政府已經表示他們不會提供任何武器。」

朔爾茨(蕭茲)補充說:「我們會堅持這一點,而且我們正在監督他們(中共)。」

美國網路媒體POLITICO指出,肖爾茨提出有關北京的論述「令人訝異」,因為中國(中共)迄今並沒有公開否認供武給俄羅斯的可能性,而朔爾茨的言論似乎暗示,北京已直接向柏林做出相關保證。

3月5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播出了一段與肖爾茨的專訪。肖爾茨向記者表示,如果中國(中共)要援助俄羅斯,「我認為這會產生後果,但現階段我們要做的是明確表達這不該發生,而且我是相對樂觀的,我認為我們的要求會見效。不過,我們還是必須持續觀察,並非常、非常謹慎。」

肖爾茨上週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聲明時,即向中國提出要求:「我要對北京傳達的訊息很明確:請運用你們在莫斯科的影響力,敦促俄羅斯撤軍。還有:不要向侵略方俄羅斯提供武器!」

據悉,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上個月也獲得北京類似的「私下保證」,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2月中旬的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曾在私下討論時告訴他,中國「不會提供武器給俄國」。然而,波瑞爾強調,「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必須保持警戒。」

歐盟:我們每天都還在觀察

3月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若北京供武給俄羅斯,歐盟會否支持美國、對中國進行制裁?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僅表示她不便回答此類「假設性問題」。她同時告訴記者,歐盟迄今沒有從美國方面得到「任何證據」,即北京正在考慮向莫斯科提供致命援助,「但我們每天都還在觀察。」

近幾週,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內的美國高官紛紛表示,北京可能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以支持俄國入侵烏克蘭,引發歐盟各國對北京的關切及警惕。

路透社3月1日報導,據4名美國官員以及其他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正在探詢其盟友意見,即若北京為莫斯科提供軍事支持,各國是否有可能對中國實施制裁,且他們正在向這些盟友提供有關情報的細節。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日前接受CBS訪問時指出,「我們相當肯定,中國(中共)領導層正在評估提供殺傷性裝備。但我們還沒看到最終的決定,也沒有證據顯示運送殺傷性武器這件事已經發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25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之初,便向中國(中共)提出支援無人機和彈藥的要求。中國(中共)領導層為了此事在過去數個月進行激烈辯論,來評估是否要提供俄軍高殺傷力武器。

對此,美總統拜登表示,還沒看到中國(中共)可能提供俄致命武器的跡象。但他警告,若是真的發生,美方將對任何協助武裝俄國的一方實施嚴厲制裁。

雖然中國(中共)迄今還未對俄羅斯提供任何「致命性援助」,但美國與西方各國仍擔憂中國可能有此企圖。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2月23日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強調,美國顯然有理由擔心此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